竞技风暴

取得很大成效并非完美无暇 舜天五大问题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很大的成效,但并不是说该队目前完美无暇,如想更上一层楼的话,该队目前仍然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定位球攻防不力

  定位球的攻防是舜天队的老问题了。廖萨时代就是如此,宝山来了之后依然没有大
的改观,舜天队定位球上半年只有一个进球,而且还是点球。防守则多次出现漏洞,被对手利用角球、任意球得分。

  攻击力弱、攻击点单一

  舜天队攻击力弱也是老毛病了,即使拿下比赛也大多是1:0,更别提像亚泰等强队那样常常以大比分横扫对手的霸气。今年上半赛季打下来,该队一共才攻入了20个球,与亚泰的36个进球无法相比,而其中还有9个球是大巴一个人攻进的,攻击力弱、攻击点单一已经成为该队最大的问题。

  外援引进需加强

  舜天队每年在外援引进上没少交过学费,但今年的舜天队似乎仍然没能走出怪圈,大巴管用可惜有伤在身影响了发挥。萨米尔没能表现出比吉尔伯特更强的实力。如今,走了大巴的舜天队依靠吉尔伯特、萨米尔组合将更加困难。

  人员结构待调整

  目前舜天队中人员结构不是很合理,有些位置人满为患,有些位置人员奇缺。人满为患的位置主要是前腰位置。吴坪枫、王扬、萨米尔、尹优优、李炽等多名队员竞争一两个位置。而左后卫位置上因为陈警旧伤复发,不得已用了不是专业左后卫出身的曹睿,如今又无奈从二队提拔范培培上来。

  队员心理欠成熟

  舜天队还不够成熟!尤其是主场作战时,面对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队员心态反而失去平衡,常导致技术动作变形、技战术发挥不出来。最让人深思的是,上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舜天队被弱旅湖南湘军逼平之际,主场观众大喊“王宝山下课”,此时没有了退路和想法的队员反而放开了手脚,最终连扳两球逆转,“观众喊下课反而把我们激起来了。”赛后很多队员如此回忆说。(晨报广州7月1日电)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