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供大于求 先不忙开价--火箭没钱道森“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那一刻,火箭总经理道森感受到了25年来那熟悉的兴奋。在为火箭工作之前,道森就以善于劝诱球员加盟他的球队闻名。

  但这次,他的说服力显得更加重要了。火箭目前很清楚他们想从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什么,他们需要一个大前锋。灰熊的斯威夫特、猛龙的马绍尔和黄蜂的安德森是火箭目前最感兴趣的球员,尽管斯威夫特和马绍尔很有可能开出火箭无法承受的价码。凯尔特人的沃
克和开拓者的拉希姆更是那些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球队才能考虑的自由球员。

  在吸引自由球员方面,球队一般都用两招———关爱和金钱,球员往往两者都想要,而现在火箭没有足够的金钱。这种情况注定火箭无法吸引那些顶级自由球员,除非他们能够和老东家来个“先签后换”。

  道森昨天称自由球员市场一旦开启,他要做的就是对中意的球员发动攻势。“我们总是这么做,”道森说,“他们也在那儿等待买家。如果各方面条件都是平等的,兴趣在这里将起到很大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表明我们的态度,然后设法得知他们是否也感兴趣。”

  A 供大于求,先不忙开价

  一开始,道森也许没有足够的薪金签下一名高水平的大前锋,但到了美国当地时间7月22日,球队允许和自由球员签约之后,事情将会发生改变。那些希望得到更大合同的球员因为没有买家将改变他们的态度,他们有可能接受火箭或者其他感兴趣球队提出的条件。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希望卖个好价钱的球员可比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球队要多得多。目前,只有鹰队、超音速、骑士、山猫、黄蜂和快船没有达到工资帽。

  另外,新的劳资协议带来的改变也会对火箭有所帮助。目前关于奢侈税的规定放宽了球队放弃拥有大合同球员的限制,这将为自由球员市场带来诸如阿兰·休斯顿、芬利、贾伦·罗斯和布莱恩·格兰特等球员。这条规定对火箭同样适用。像威瑟斯庞上赛季只打了40场比赛,而且大多数还是在霍华德因伤缺阵的日子里,但就是这样一个过气的大前锋下赛季的薪金将达到635万美元。如果火箭签约自由球员后,全队薪水达到了要交奢侈税的上限,他们就可以和威瑟斯庞解除合同。

  B 区别对待,防后院起火

  在瞄准其他队自由球员的同时,火箭还得看好自己的自由球员。穆托姆博、琼·巴里、帕吉特和鲍文都已成为自由球员,其中,穆托姆博和巴里都是上赛季范甘迪轮换阵容中铁打不动的角色。对于这些球员,火箭肯定要区别对待,是放是留,都要为未来考虑。火箭还需要考虑尽早和姚明续约,毕竟下赛季结束后他就将成为自由球员。

  在做出这些决定之前,火箭先要围绕今年首轮新秀海德和2003年第二轮新秀马立克·白迪恩组建一支夏季联赛队伍。相比之下,组建火箭下赛季乃至以后几个赛季的阵容要困难的多。接下来的一个夏天里,道森少不了要在半夜打电话了。(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