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连续第三次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日电(记者马邦杰)头号种子费德勒1日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举行的一场堪称当今男子网坛的“颠峰对决”中,以3:0干脆利落地击败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顺利晋级决赛,距温网三连冠的目标只有一胜之遥。

  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才决赛对手将是二号种子罗迪克与12号种子约翰松之间的胜者。后两者之间的半决赛因雨被迫推迟到2日进行,罗迪克在第一盘中暂时以6:5领先。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补赛中,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以2:1击败三号种子莫雷斯莫,将在决赛中与另一名美国选手维努斯·威廉姆斯(大威)争夺冠军。

  这场比赛是6月30日开打的,因雨被迫推迟到次日进行,当时达文波特以6:7、7:6和5:3的比分领先。结果这场比赛在等待了18个小时重新开战后,达文波特只用了3分44秒就结束了战斗。她让对手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赢得决胜盘的较量。法国名将莫雷斯莫被迫连续第三次在温网决赛大门前止步。

  与莫雷斯莫恰恰相反,费德勒是连续第三次杀入温网男单决赛。他迄今已在草场比赛中连胜了35场。如果这次他能卫冕成功,就将成为现代网球史上继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第三个连续三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的选手。

  休伊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但却是本届温网大赛的三号种子;最近在与费德勒的8次交锋中,他全部失利。休伊特赛前承认,他必须要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战胜“克星”费德勒。可惜事与愿违,他在前两盘比赛中失误连连,几次被费德勒破发成功,先后以3:6和4:6败北。

  在第三盘较量中,休伊特顽强地“咬”住了费德勒,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但在“抢七”中,费德勒凌厉的发球和怪异刁钻的抽击彻底摧毁了休伊特的斗志,最后以7:4胜出。

  赛后费德勒透露,他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他本来作好了苦战4到5盘的准备。而休伊特痛苦地表示,他回家要苦炼本领,寻找对付费德勒的办法。如果在费德勒面前继续毫无长进,就没必要在网坛再打下去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