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昔日天价前锋突遭国米解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14 新京报
  维埃里下岗等就业
昔日天价前锋突遭国米解约(图)
与主帅曼奇尼的紧张关系是维埃里遭解约的主因。

  本报讯昨日从亚平宁足坛传来爆炸性的消息:国际米兰队突然宣布解除与锋线大将维埃里的工作合同,后者在一夜之间便成为了自由球员。

  “国际米兰和维埃里已决定终止原定于2006年6月30日到期的合同。此间维埃里与俱乐部进行了气氛平和的谈判,关于合同解除的文件已于今晨在意大利足协登记备案。”国米官方网站上的正式声明,在几分钟内便成为了全球很多体育媒体的头条新闻。

  还有11天便将年满32岁的维埃里,1999年以创纪录的5000万美元身价从拉齐奥转会至国际米兰。在此后的6个赛季中,他一共为蓝黑军团贡献了102粒联赛进球,并于02/03赛季以24球当选意甲最佳射手。此外,维埃里还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首席射手,并在45场国际比赛中打入了22球。

  “国际米兰感谢维埃里在过去6年中对俱乐部的贡献。维埃里也感谢国米及其球迷对他在职业上的尊重和深厚的感情,”国米措辞恰当的声明背后,是一个貌似“双赢”的结局:蓝黑军团省下了700万欧元的年薪开支,而维耶里也可以在未来的2个月内以零身价加盟任何球队。

  《米兰体育报》昨日便爆料称,英超球会托特纳姆已经表示了对维埃里的“浓厚兴趣”,而后者也曾流露过献技英伦赛场的意愿。此外,切尔西、马德里竞技、甚至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等队据称也在对意大利人“蠢蠢欲动”。倒是意甲球队相对平静许多,对此有一种解释是,在维埃里与国米的“离婚协议”中,已包含了“不能加盟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两强”的条款。

  蓝黑军团并未解释此番解约的个中缘由,但与主帅曼奇尼的紧张关系,显然是维埃里提前走人的首要动因。上赛季联赛中后段,已经伤愈的维埃里竟然在两个月内未获任何出场机会!此间意大利媒体已多次传出了其与曼奇尼爆发冲突的消息———维埃里的出走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最终的方式还是出乎众人意料之外。

  (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