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力帆又唱“青春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47 重庆晚报

  每到夏天,力帆都会有场风暴,今年的风暴跟去年一样,打上了“青春”的烙印,只不过比2004年还来得要猛些。

  黄希扬、赵和靖、夏金、刘家林……当你看到无数陌生的身影出现在从本周日重新拉开帷幕的中超联赛时,你千万不要惊奇。当你看到霍智宇、李国旭、孙治、周麟等熟悉的名字从主力阵容消失时,你也不要惋惜,这就是力帆高唱“青春之歌”的代价。

  记得去年在希佐上任后大幅度使用年轻小将时,很多人还无法接受,但本周日你将看到一个更年轻、更陌生的力帆阵容。守门员和正元;中后卫王超加赵和靖、夏金;边后卫于洋、胡伟;后腰魏新、黄希扬;前腰王锴、吴庆;前锋刘家林。这有很大可能是力帆本周日挑战冠城的中超联赛首发阵容。除了魏新和王超两名老将,其余的全是八十年代球员,“85一代”更是多达四个人,还不包括在替补阵容中的李思源等人。

  这就是力帆高层酝酿中的“青春之歌”的方向。据介绍,力帆高层对年轻人的信心不仅来自于国青队在世青赛的启示,更来自于力帆青年军中超杯客场与申花队的表现,据说当天赛后,力帆老板尹明善老夫聊发少年狂,兴奋的给俱乐部负责人打了十个以上的电话,对新人的表现津津乐道。所以这次自上而下的“革命”,力帆高层就是要打破过去那种不痛不痒,象征性的用个别年轻队员就了事的现象,“董事会有明确的指示,每场比赛至少得派上五名新人。”一位力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五名新人就意味着半个主力阵容,就意味着不少还不算老将的主力要淡出阵容,“一支队伍最理想的是新老各一半,毕竟这是联赛。”一名力帆教练对记者说。

  但没办法,没有任何过渡就一下子用上过半的小将,这是时代的要求,“上半年小将得到的机会就太少了,如果还不下决心在下半年锻炼锻炼,明年有了升降级该怎么办?”力帆俱乐部高层如是说。

  一切都是为了明年,这就是这曲“青春之歌”的核心本质。 首席记者 王印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