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之旅今日拉开序幕 浪漫流连行遍阿尔卑斯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如油画般让人痴醉的绮丽景色,随时可能因为天气等外部条件而发生改变的莫测结局,众车队之间层出不穷的战斗策略,还有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等自行车好手令人振奋的出色表现——当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披着7月金灿灿的阳光再次拉开它美丽的序幕,这方舞台上最吸引人的元素,似乎仍然保有着那股故我的独特魅力,车轮接着车轮的旋转,一旦来到法国,偏浪漫而自然得让人舍不得离开。

  揭幕赛段从大西洋海岸起步

  很多人喜欢环法,是因为痴迷于那份纯欧洲的乡间美景。富庶、恬静、简洁、迷人,让人仿佛随那蜿蜒而行的自行车队重临旧大陆的土地。带着浓郁农家情怀的观战群众,自发地聚集在赛道两侧,为那些把自行车踩得不能再快的家伙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借欣赏环法竞赛之机,通过电视画面随环法自行车大军顺道领略法国和西班牙山区风景的各国环法爱好者们,则尽情地在其中搜寻着欧洲现代的农家气质。

  相比较往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今年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传统的象征性的揭幕赛段比赛,将不再从比利时出发,而被一个19公里的计时赛所取代。用赛事组织者的话说,这段从弗罗芒蒂讷(Fromentine)到努瓦尔穆捷岛(Noir-moutier)的新鲜之旅,单从长度上说已经超越了以往揭幕赛段的定义,更为艰难的是,赛程的后半段将是完全顶风的路程,这对全部189名参赛者来说,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尽管今年环法的开端不再如以往那般优哉且热身气氛浓郁,其浪漫风光却依然不输以往。这一赛段大西洋海岸海滩绵长,两地之间有桥梁连接,是著名的海滩保护区,其间还有不少野鸟保护区。

  浪漫流连行遍阿尔卑斯山

  年复一年,环法给全世界带去的视觉享受,早已超越了那绵延的向日葵花丛和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

  除了以全新开始亮相环法的弗罗芒蒂讷到努瓦尔穆捷岛赛段,环法大军的浪漫之旅将一如既往地在车手们驶过的每一寸土地上蔓延。7月6日,第五赛段的香水城,将继续展现其哥特建筑的细腻;7月8日,选手们将在第七赛段经过铭刻着“月城合约”记忆的路尼维尔;7月15日,历史悠久且风光秀丽的蒙比利埃的风光,将会把因为高温和大风而显得格外漫长的直线赛道的鼓噪彻底消弭。此外,还有那卡奥尔罪人的葡萄酒、尼姆街道上弥漫的古罗马味道、阿尔卑斯山童话世界般的时而花团锦簇时而冷峻骇人。

  当车手们沿着香榭丽舍大道奔向永远的终点巴黎,在这条古老的碎石路上颤动着的,又何止参赛选手那因激动而不再规律的心跳。

  作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