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雨耽搁直接要了我的命 毛瑞斯莫的泪只流在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0 东方体育日报

  “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好,我想自己到了拿一次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了。”只隔了一天的时间,当收拾起网球包向球员通道走去时,毛瑞斯莫想起自己说过的话,不由深深吸了口气。

  温网女单半决赛,因雨延续了两天。第一天的比赛她和达文波特在盘数上打平,但是第三盘的争夺中,美国大妞在5比4暂时领先时伦敦下起了雨。准确地说来,是毛瑞斯莫在
自己的发球局15比0领先时比赛被暂停。本来说是等雨停下就重新开始,在休息室里等了很久之后,毛瑞斯莫被告知自己可以回家了。

  这个晚上,毛毛发现自己很难入睡。下雨可不是个好兆头,虽然这给了她一个喘息的机会。但同时也意味着,第二天几乎没时间用来进入状态了。“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试图什么都不去想,但是睡不着。”第二天踏上赛场她的感觉便不对,达文波特轻轻松松破了自己的发球局,6比4,一切都结束了。“这次下雨耽搁直接要了我的命,但这没什么可抱怨的,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四年间第三次倒在温网半决赛中,对于这个法国女人而言,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至今还在未知的空间里漂泊。挫折经历得多了,毛瑞斯莫早已学会看淡一切。“大家都把我当成男人看,我从来不指望会有人真的来安慰自己。”很久以前毛毛开着自己的玩笑,“我没有什么资格表现柔弱,至少大多数的人会这样想。”在这个惨淡的下午,一个记者问她在结束比赛时,眼里是否有泪水。“我哭了吗?不,没有。哭或者不哭,又有什么区别呢?你的内心里感到受挫感到巨大的悲哀,这是眼泪冲刷不走的。”

  在毛瑞斯莫身上,人们感受到命运强大的昭示力。你很难说她这场比赛打得不够好,她全场比赛轰出8个ACE球,是对手的两倍。她的非受迫失误,也比对方少7个。但达文波特比她更善于把握战机,“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我只能说自己还没好到可以战胜她的程度。”毛毛吐出一口气,“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我的心里只有失望,巨大的失望。”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毛瑞斯莫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