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小时后 “野兔”缴械投降 草地,偏爱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传说中温网最电光火石的一场比赛在2小时7分的时间里仓促结束,甚至来不及留下任何让人回味的余地。

  当休伊特遇上费德勒,其结果最终也不能免俗。谁能终结费德勒?或者说谁能终结他在草地的连胜纪录?澳大利亚人举起了自己的双手摇出白旗。至少,不是他。

  6比3、6比4和7比6,费德勒这场本来便在意料之中的胜利似乎还是来得太轻易了些。一场多少让人失望的比赛,尽管中央球场超过85%的球迷对澳大利亚人没有好感,但这场比赛是个例外,大家希望看到有个人站出来英勇阻截费德勒。不管他是谁,都没有关系。所以眼看休伊特渐渐消沉下去,看台上的球迷竟然齐刷刷地喊出了他的标志性口号——“COMEON”。

  费德勒和休伊特的对决,从比赛的档次来看是世界前两名选手之间的对决,从两人的性格出发是冰与火的碰撞。《纽约日报》的观点比较有趣——一场谦和绅士与咋呼小人的对决。“世界这么大,要找出几个说费德勒坏话的人却这么难。”而在所有说费德勒好话的人里面,罗迪克对他简直到了崇拜的境地。“那么多冠军,他却是经典。在更衣室里,他从不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他尊重自己碰到的每一个人。”美国人说,“哪怕和更衣室服务员或者送餐人员说话的时候,他也从来不忘记‘请’和‘谢谢’。”罗迪克在结束这番赞叹的时候叹了口气,“所以他即使这么成功,也从来没有遭致过嫉恨。要是我哪天可以像他一样,就好了。”

  而休伊特,简直就是用来烘托主角的反面典型。他在澳网被切拉吐过唾沫,又在本届温网被邓特骂“母狗”。对他最宽容的人是费德勒,“不不,他绝不是那种喜欢挑衅的人,他是意志最坚定的人,是我最强劲的对手。”

  可惜,这个在费德勒眼里意志坚定无比的球员,在这场比赛里真的有些早早放弃的意思。就在第三盘浪费一个破发点之后,休伊特认为裁判的判罚有失偏颇。但这时他已经没有心力像在与邓特比赛中那样走到裁判面前指着鼻子大声嚷嚷了,野兔蹲在草地上嘟囔着些什么,却没有人听得到。

  野兔的气焰被费德勒的强劲势头扑灭了,也可能,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休伊特已经被自己的不自信打败了。赛前休伊特自己承认,费德勒的名字对于他而言,是这辈子还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困惑之一。在两人最近的七次交锋中,澳洲野兔无一例外地惨淡落败。“怎么战胜费德勒,我得想一想,这是一个问题。”休伊特说,“我不知道掌握问题关键的那把钥匙藏在哪里,有时候,我必须承认,他是不可战胜的。”

  这场比赛开始,休伊特就被费德勒牵着走。“他连让我自己犯错的机会都不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野兔摇着头,费德勒掌握着全盘主动,他主动制胜他也主动犯错。2个多小时里,休伊特只拿到一个可怜的破发机会。而费德勒却有8个,尽管瑞士人只成功破发了3局,却还是轻松赢下比赛。一切差距已经不言自明,没什么可说的,休伊特上前与费德勒握了把手,后者抱歉似地拍拍他的肩。

  “不,这没什么,该你赢的。”这大概是野兔这届温网比赛中,说过的最有风度的一句话。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