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房产老板的足球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前不久落幕的2005“茵宝杯”上海五人制足球赛决赛中,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佳铭房产队获得了社会公开组的冠军,并将于7月底代表上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05“茵宝杯”五人制足球赛全国总决赛,这匹黑马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日前,在位于法华镇路上的江湖龙足球俱乐部空中球场,记者见到了佳铭房产球队的领队,也是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学青先生,同他聊起了足球,聊起了佳铭房产队这
匹黑马的由来。

  “其实,我们佳铭房产队从2004年起就开始参加上海五人制足球赛了,并且获得了去年上海延锋杯的冠军。只是今年的成绩长进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比赛,承蒙得到大家的关注和厚爱。”一脸书生意气的徐学青开场白很谦虚。谈到具体的赛事,球队的状况,他的话多了起来:“许多朋友都问起我,为什么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在上海五人制足球强手如林的环境中,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我都坦率地告诉他们,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秘密。只不过我在组织球队时,或者说是在培育‘黑马’的过程中,既保存了纯正的‘黑马’血统,也掺入了其他优良马种的成分,博取百家之长,造就一鸣惊人。”拥有嘉和阳光城等规模宏大、堪称松江九亭镇房地产“大亨”的徐学青谈论起球队组成经验颇有些兵家之道。

  在徐学青看来,组织属下员工参加群众体育活动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健康身心,更有利于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自从我有意识地组织员工参加各类体育活动,特别是参加全市有规模的业余足球比赛,我们佳铭房产员工的精神面貌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他介绍说,最典型的作用就是加强了企业内部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在民营企业里,员工同老板之间的关系似乎是天地之隔。自从开展了足球比赛后,员工跟我的关系一下子热络起来,因为在平时我经常跟他们一起踢球。交战时我说,你们不要因为我是老板就脚下留情,该铲就铲,该撞就撞。”“真铲你啊?”“真刀实枪,一点不含糊!下了场子还跟我勾肩搭背呢!这些员工第二天上班时特别来劲。”在大学念书时就是校足球队员的徐学青很会运筹足球之道于房产帷幄之中。

  与足球结下不解之缘的徐学青有着一大群上海足球界的明星朋友,范志毅、申思、朱琪都是他的座上客。“许多人认为球星只是会踢球而已,其实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许多事物都有独到的见解。比如朱琪,他现在是九城置业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除了足球,他对房地产业的营销也很有主张。我们佳铭房产在松江九亭开发的嘉和阳光城,在营销过程中汲取了朱琪的不少建议,而这些建议往往都是我跟他们在踢球过程中达成共识的。”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毕业,从事过室内装潢业务,如今又投身房地产事业的徐学青,正在用他的独特理念经营着他的足球和房产。

  作者

  :颜燕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