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表态尊重奥神决定 痛惜奥神球员无法接受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 潘天舒来源:
篮协表态尊重奥神决定痛惜奥神球员无法接受磨炼
  篮协对奥神的回应很大度,图为张雄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岳 摄

  本报讯(记者杨屾潘天舒)在奥神突然宣布放弃下赛季CBA的“打击”下,篮协仍表现出了很高的姿态。昨天下午,篮协召开发布会,对奥神的决定进行了回应:“尊重奥神的决定。”

  篮协痛惜奥神球员

  在发布会上,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李金生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准入备选俱乐部是否申请参加评估,由各俱乐部自行决定,放弃参赛也是备选俱乐部的权利。篮协尊重奥神的选择,但我们认为奥神放弃参赛对该俱乐部的运动员是个损失。对此,我们表示遗憾。”

  谈到国手孙悦,李金生承认奥神此举对他来说不是件好事,“但CBA的大门向所有球员敞开”,并向奥神球员“支招”道:“尽管奥神退出了CBA,但其球员可以通过转会为其余CBA球队效力,接受CBA的磨练。”

  放弃CBA只为海峡杯

  奥神之所以退出下赛季CBA联赛,按其给篮协的材料上说,是为筹办“海峡杯”赛而难以兼顾CBA。“海峡杯”赛拟定由北京奥神与中国台湾的7支职业队于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分别在台湾地区和福建、北京进行38场比赛,比赛时间与下赛季的CBA有冲突。奥神俱乐部经理臧长虹在接受采访时比喻道:“这等于是奥神向篮协请了个假。由于我们筹办海峡杯的时间与CBA有冲突,这也是我们放弃联赛的一个原因。”

  根据国际篮联规定,奥神筹办类似比赛,除了要得到比赛地体育部门的批准外,还要得到海峡两岸篮球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目前这一申请尚未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准,原因是手续不全。重返CBA至少等两年

  奥神今后还能参加CBA吗?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张雄解释说:“放弃参加CBA的球队要想重回CBA,将必须在CBL(中国篮球联赛)打两个赛季,成绩符合标准才有资格参加CBA准入制度的考核。”也就是说,奥神最早也要到两年后的2007-2008赛季才能重返CB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