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准入制设29条“军规” 陕西队跨过门槛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28 三秦都市报

  “准入制”对CBA各俱乐部来说是“门槛”还是“台阶”?自从中国篮协为“新联赛”特别制定的“准入制度”一出台,这个问题就成了一个热点话题。如今,中国篮协遣出的“准入评估小组”将兵分三路,对15支递交了考核申请的俱乐部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考核。其实,这是个“门槛”也是个“台阶”——能否“达标”是他们是否参加下赛季联赛的前提,此谓门槛;能否就此让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有实质性的“新内容”,这就是台阶了。对此,篮坛陕军东盛盖天力俱乐部表示:我们跨过”门槛“之后还要上“台阶”。

  “二十九条军规”

  一个更像台阶的“游戏规则”

  按“CBA2005至2008年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的评估细则”要求,在2005至2006赛季,各个俱乐部需达到准入标准的29条,内容涉及到俱乐部制度、机构设置、财务制度、参赛保证金、球队建设等十二个方面。评估小组在对各个俱乐部考核完毕之后,会根据各个俱乐部表现出的不同问题,出具一个整改的建议,并且给俱乐部一个整改的期限,以期最终达到准入要求。

  其实,这“二十九条军规”更像是一个游戏规则。在1996年之后,各球队在一夜之间突然改头换面,换上了“俱乐部”的新装,但“换汤不换药”或者“挂羊头卖狗肉”都在不同程度上普遍存在,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场大变革也是各俱乐部所需要的。准入制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让有志于做好CBA市场的俱乐部进来,而挡住那些只是养支球队来玩,在球队营销上少做打算的球队”———就好比最短的木片才能决定木桶的容量一样,“二十九条军规”更像是阶梯而不是门槛,跨过来,会让CBA的每分子都能得到提升。

  “考核”即将到来

  东盛俱乐部想到的更多

  “准入制是手段,让俱乐部的经营管理、球队的建设等跨上一个新高度才是目的”———对中国篮协制定的准入制,陕西东盛俱乐部李少华一直有很冷静的态度。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篮协召集各家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在北京召开了CBA俱乐部高层会议。在此次会议上通过了《中国男子篮球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及评估细则》,使准入制成为新赛季CBA俱乐部必须跨越的门槛。当时李少华就表示了对准入制的赞成:我们举双手赞成,因为准入制对整个联赛的健康发展益处多多。

  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派出的评估组,将在下周赶到西安,对陕西东盛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天的评估验收工作。那么目前东盛俱乐部的状况怎么样呢?据李少华介绍,按照CBA准入制的分步建设标准,东盛俱乐部已经在注册资金和参赛保证金等近30个方面完成了准备工作。另据记者了解,东盛俱乐部原来的1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金已经翻番,200万元参赛保证金和500万元不动产抵押也已到位。赛事运营等部门更加细化,新赛季的招商方案也已启动。因此,李少华对记者表示,相信“准入”对东盛俱乐部来说不是问题,但我们新赛季发展思路就是做大、做强,这就要求我们做的更多———比篮协要求的更多。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