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中国跤王争霸赛战罢第一阶段 8位选手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威海7月1日电(记者王俊璞 赵仁伟) 中国重汽杯2005中国跤王争霸赛第一阶段淘汰赛第四轮比赛本月1日晚在山东威海市进行,8位选手胜出。

  至此,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淘汰赛获胜的32名选手获得了进入第二阶段循环赛的通行证。

  当日晚的比赛结果是:男子次轻量级,山西的原林春击败火车头体协的孙勇;轻量级,天津的姜立洋战胜天津的孔令超;中量级,山西的苏战勇挫败内蒙古的孟克特木尔;重量级,内蒙古的阿拉腾宝力道险胜辽宁的杨爱秋;超重量级,山东的李业文挫败内蒙古的陶都格日勒。

  女子轻量级,中国香港的赵丽娜险胜上海的甘雪莲;中量级,山东的孟芹战胜上海的莫艳华;重量级,山东的王静击败天津的孙芳。

  比赛间隙,沈阳电视台一名受过业余训练的记者和一位解放军战士与获得过全国冠军的选手过招,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本届比赛赛风督察、首都体院教授苏学良对记者说,从前4轮淘汰赛看,比去年的首届比赛漂亮多了,特别是“勾”、“别”,“揣”这几个可以得5分的大动作出现了不少,使比赛的观赏性进一步提高了。

  据介绍,第二届比赛与首届最大的不同是将不同进攻动作得分的分值由1、2、3分,改为1、3、5分,鼓励运动员更多地使用漂亮的大动作。

  中国跤王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顶级赛事,去年举办了首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