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奥神退出CBA并不影响孙悦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刘宁 公兵)随着北京奥神俱乐部暂时退出下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CBA),跟随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参加中美对抗赛的组织后卫孙悦的未来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篮球协会本月1日明确表示,奥神俱乐部的退出不会对孙悦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造成影响。

  中国篮协发言人李金生在北京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为国效力是每个运动员应
尽的职责,在中国篮协注册的运动员有责任为国家效力,新一届的国家男篮在组建时就明确了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新人、储备人才的任务,孙悦能否进入国家队的最终名单则要看他个人的能力和在队中的表现,这同他所在的俱乐部并没有直接关系。

  李金生同时表示,由于奥神俱乐部暂时退出下赛季的CBA联赛,毫无疑问,他们队中的很多年轻球员将会错过很多比赛锻炼的机会,“孙悦是一名很有特点的年轻队员,球队(奥神俱乐部)下赛季不能打CBA联赛对他来说不是件好事。”

  李金生说,CBA联赛的大门向所有的球员敞开,尽管奥神俱乐部暂时退出了CBA联赛,但其球员可以通过转会为其余CBA球队效力,继续参加比赛,接受CBA联赛的磨练。

  北京奥神俱乐部于6月30日向中国篮协提交一份“关于筹办‘海峡杯’篮球赛以及请求暂不参加下赛季CBA职业联赛的请示”。中国篮协7月1日正式宣布,奥神俱乐部将暂不参加2005-2006赛季的CBA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