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全节俭办奥运--国家体育场“瘦身”节省约4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体育专电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金焱30日在此间透露,优化调整后的国家体育场总投资额约为31.3亿元人民币,比最初35亿元的预算造价减少了约4亿元。

  出于安全和“节俭办奥运”等方面的考虑,去年下半年北京市对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

  金焱介绍说,在这场“瘦身”行动中,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取消了可开启屋盖,扩大了屋顶开孔,座席数由原来的10万个减少到9.1万个,其中正式座位8万个不变,2万个临时座位减少到1.1万个。减少用钢量1.2万吨,膜结构减少0.9万平方米。

  除“鸟巢”外,五棵松体育馆的设计方案也有了较大调整。原篮球馆上部的商业设施被取消,建筑面积由11.9万平方米减少到6.3万平方米,用钢量由原来的4万吨减少到0.5万吨。但金焱没有透露五棵松体育馆“瘦身”后成本降低了多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