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1巴西队复仇大胜阿根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1巴西队复仇大胜阿根廷(图)
  6月30日,巴西队队员卢西奥(左二)亲吻冠军奖杯。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在昨日凌晨进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队以不可思议的表演4∶1摧毁了老对手阿根廷,成功问鼎冠军,同时也报了3周前世界杯预选赛1∶3负于阿根廷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并以5球荣膺本届杯赛最佳射手。

  巴西队在决赛中遣上了全部的主力阵容,队长小罗领衔阿德里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的攻击线,埋伏在后的是泽·罗伯托和埃莫森,中后卫上罗克·儒尼奥尔和卢西奥再次搭档;阿根廷的阵容则有些出人意料,除了铁打的主力索林和里克尔梅外,主教练佩克尔曼还派上了普拉森特和德尔加多等替补球员。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时,巴西队率先打开了局面,阿德里亚诺一记左脚正脚背远射,皮球像炮弹一样撞入大门上角。15分钟时,卡卡用同样的方式把比分扩大成了2∶0。巴西队获得了完美开局。

  而阿根廷队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中场运转让人眼花缭乱,多次通过多人配合后拉开获得边路传球的机会,无奈中路包抄上存在问题,始终无法获得进球。

  下半场刚刚1分钟,巴西就又获得了进球,右后卫西西尼奥底线附近传中,小罗抢到落点后门前捅射破门,3∶0,这个失球无疑是给了急于扳回比分的阿根廷人当头一棒。但巴西队还不愿意善罢甘休,第63分钟,阿德里亚诺高高跃起头槌打进巴西队本场的第四个进球。

  被巴西打成4∶0,这无论如何是不能接受的结果,阿根廷队很快在第65分钟由埃马尔扳回了一城。最终巴西队以4∶1战胜了阿根廷,获得了2005德国联合会杯的冠军。

  1∶4这样的比分输给宿敌巴西,对于阿根廷来说是耻辱性的。自从1974年以来,阿根廷在与巴西比赛中,最大的失败也只是1∶3,分别是在1982年、2000年以及2004年。所以,此役净负三球,这是阿根廷31年来在与巴西比赛中的最大败绩。根据统计,巴西与阿根廷在历史上的90次交锋战成平手。

  在决赛之前进行的德国队和墨西哥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战成3∶3。在加时赛第7分钟,巴拉克在关键时刻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他的一个美妙的任意球使德国队最终4∶3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