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谈判破裂奥神无缘下赛季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7 扬子晚报

  由于奥神俱乐部与篮协并未就一些问题达成一致,昨天下午,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来到篮协,表示将不参加下赛季CBA联赛,宣告谈判正式破裂。尽管经过多方努力,奥神男篮仍然不会出现在下赛季CBA联赛的赛场上,这也就意味着新科国手孙悦继续无缘下赛季CBA。

  奥神主动伸出和平橄榄枝

  前一阵子奥神队放孙悦去国家队比赛,被看作是奥神篮协和解的一个迹象,但事态的发展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般顺利。去年奥神队由于拒绝放孙悦进入国青队集训,被篮协禁赛一年,这是联赛史上俱乐部遭受的最严厉处罚。在被开除出CBA之后,奥神就开始和篮协顽抗,年初的小汤山俱乐部老总和篮协峰会,奥神没有参加;两个月前的宽沟高峰会,奥神也没出现。不过随着放行孙悦进入国家队,奥神和篮协似乎逐渐达成一致。毕竟奥神知道,不参加CBA,自己会玩得很寂寞。十天前,奥神俱乐部向媒体公布了《与篮协对话内容》,表达了愿意参加CBA联赛以及支持球员为国效力的意向。

  根本矛盾无法解决

  奥神与篮协的分歧主要在于涉外转会问题,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一旦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俱乐部方面将失去对所送球员的涉外签约权,俱乐部的权益很难得到应有的保障。”奥神俱乐部认为:“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是纯粹的民营企业,运动员的培养完全依靠企业来支撑。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为培养优秀球员投入了大量资金,若按现行规定,俱乐部的投资难以收回,可能会挫伤民营俱乐部投资培养优秀运动员的积极性,损害民企的合法权益。”

  大批好苗子将被耽搁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奥神俱乐部无缘下赛季CBA联赛基本已成定局。这也就意味着孙悦、金鑫、霍楠、黄海贝等一大批好苗子将无法在国内联赛中得到锻炼。特别是孙悦,在中国后卫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孙悦以2.04米的身高打组织后卫,已经成了现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新宠。如果因为双方利益的问题耽搁了这批好苗子的成长,这对中国篮球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吴宏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