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奥神何日君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6 新京报

  奥神何日君再来

  日日体谈「由头」按照篮协规定,昨天是俱乐部向篮协提供申请参加下赛季CBA联赛请求评估资料的截止日期。昨天14时,北京奥神俱乐部却向篮协提交了一份拒绝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申请。在申请中,奥神没有写明拒绝参赛的理由。

  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随后提供的理由是:奥神方面正积极筹备的“海峡杯篮球精英赛”与CBA联赛有时间上的冲突。

  今年五一,奥神在北京打“海峡杯”,当球员走进广安体育馆的时候,全场观众风暴般的欢呼阻挡了他们前行的脚步,随即,一些小球员留下了眼泪,看台上,也有球迷陪着这些球员哭泣。当时,很多人都在等待奥神真正回到CBA的那一天。整整两个月过去了,奥神没有返回CBA,却离联赛越来越远,最让人绝望的是,这件事几乎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

  这两个月,特别是6月发生了很多事,最让人高兴的,是孙悦去了国家队,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然而,从现在看来,奥神放孙悦去国家队,只是表示了对国家队支持的姿态,并不代表着对篮管中心的妥协。

  所有人都知道,和篮协、足协这些衙门打交道,不让步是不行的,特别是奥神这种民营企业,硬骨头的最终结果就是碰壁、再碰壁。奥神不打联赛,对篮管中心的影响并不大,甚至有人说“奥神本身就是一个麻烦,不打也好”;甚至对于奥神俱乐部本身来说,不打联赛损失也不大,反正那帮孩子跟他们的合同一签就是十几年,不打联赛,也就省了那些投入。

  在奥神看来,真正会给他们带来损失的,是篮管中心的《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涉外转会管理办法》,因为如果参加了联赛,他们的球员转会就要依据这个“办法”来操作,这将给这个自己培养球员、投入了大量资金的奥神带来巨大损失。

  造成现在的局面,奥神和篮管中心双方肯定都有责任,但受损失最大的,却是奥神的球员以及球迷。昨天贝利说了:“球员和其他职业不同,医生能干到80岁,球员到38岁就退役了。”难道奥神的球员,就这么混到退役?

  管维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