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牌女球星声讨无情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5 新京报

  大满贯组织者有意将比赛改为周日开赛引来众怒

  本报讯法网组委会在今年的法网结束后曾表示,将尽一切可能争取2006年让法网在星期日开赛,这一表态也很快得到澳网和美网大满贯组委会的支持,但却遭到球员,尤其是女单球员的一直抵触。北京时间昨天,包括最当红的莎拉波娃、世界一姐达文波特在内的当今网坛最大牌女单选手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表示,对大满贯组织者不顾球员健康延长赛事的做法
非常气愤。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大满贯还要增加额外的一天!”莎拉波娃说,“他们应该做的是尽量减少现在密集的赛程,避免疲劳和高强度比赛带给球员的伤害!增加一天的比赛只会让球员和在大满贯前一周举行的比赛备感压力!”

  达文波特则强调:“无论哪一站大满贯增加一天比赛我都无法接受,他们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安排比赛,在我看来,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赚钱。”

  另外两位同样晋级温网四强的选手毛瑞斯莫和大威也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前者认为赛事组委会不与球员商量就擅自做出决定是“不公平和不明智”的,而后者说她“非常失望”,并担心球员与大满贯之间过去那种相互尊重的关系受到损害。

  法网发言人在上月表示要将目前周一开始的比赛提前到周日进行的理由是:“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家庭来到球场观看揭幕战。但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多增加一天比赛,将为组委会带来655万美元到1300万美元不等的额外收入,但女子球员的比赛天数就将从原来的14天拉长到15天。

  在听到了球员的抱怨后,WTA总裁拉里·斯科特说球员目前最大的担心是一旦这些大满贯提前至周日开赛的方案得以实行,那么不久很可能又改为周六开赛,那么大满贯就将涉及三个周末。斯科特说:“我能理解大满贯出于经济原因提出这样的计划,但我们还是要对球员负责。”(窦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