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莫斯科冲刺阶段放豪言 最有资格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6 北京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申奥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莫斯科奥申委主席尚采夫表示,莫斯科完全有能力证明,该市比其他4座申奥城市更有资格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而且能将此届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

  尚采夫说,如果有必要,莫斯科经过半年准备就可以举办奥运会。莫斯科承办国际赛事的经验丰富,效率非常高。过去有好几次国际大型赛事因故临时从原定举办地移师莫斯
科,该市都“临危不乱”地出色完成了组织工作。此外,莫斯科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奥运场馆建设,剩余的场馆将于2010年年底前完成。该市虽已放弃被国际奥委会禁止的利用莫斯科河接送参赛人员的计划,但仍将利用本市河流体系开发水上交通,促进奥运旅游业发展。市政府也已经制定出市区道路建设方案,解决可能出现的地面交通拥堵问题。

  尚采夫说,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莫斯科市民和俄罗斯人都支持莫斯科举办2012年奥运会。而且该市工会组织还与奥申委签订了协议,保证2005年至2012年期间不组织任何妨碍奥运筹备和举办的活动。

  此外,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将前往新加坡为俄罗斯申奥代表团助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