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肩挑两担问题多多 足协决策将决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0 北京晚报

  中青队打完世青赛后,一场风暴已在酝酿中。如何组建国奥队?如何处理中德合作遗留的问题?国家队和国奥队怎么划分等问题都困扰着中国足协。面对如此多的岔路口,如何才能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足协举棋难定。

  众所周知,朱广沪和中国足协签订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截止时间正是2008年。要协调好国足和国奥队的关系,朱广沪是关键人物。对此,中国足协的倾向性已很明显,就
是要力主朱广沪成为2008年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是朱广沪怎样能同时带好国足,这还是个问号。

  如果朱广沪成为了国奥队的主教练,那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关系怎么处理将成为一个问题。按中国足协的设想,是想让朱广沪统领成年国足与国奥队,组建一支“大国家队”。从谢亚龙上任伊始,中国足协就组建了一个“08办公室”。从职能看,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和在2008年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国家队都纳入这一部门,由专职领队负责。在该部门的统一调配下,“大国家队”的运行似乎不成问题。不过,问题也并非没有,因为毕竟年轻球员和成年队之间有明显的差距,就算足协能当好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后勤官,可朱广沪一人也无分身术,弄不好两头都会耽误。

  再一个问题是,朱广沪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后,选谁当他的助手?从目前看,前国奥队主帅霍顿成了最热门人选。其实克劳琛应是很好的人选,毕竟世青赛上打了几场胜仗,但就因克劳琛和队员之间关系紧张,让这个德国老头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而霍顿则凭借和朱广沪的关系杀了个回马枪,成为了国奥助理教练的热门人选。不过对于霍顿能否杀个回马枪,中国足协至今没正式表态。

  除国奥队和国足的关系需要理清、教练组人选需要确定外,中国足协还面临着德国的压力,荷兰世青赛后的中德合作如何继续,中国足协需要给德方一个明确说法。从国奥队组建到2008年奥运参赛,3年时间说长则长,说短则短,成败就在当前足协的决策之中。

  本报记者李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