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碰莎娃,大威打得好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温网女单决赛连续第六年成为威氏家族表演的舞台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温网女单的决赛怎可缺少威廉姆斯家族成员的参与?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大威廉姆斯击败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令温网女单决赛连续第六年成为威氏家族表演的舞台。另一场半决赛则受到风雨的干扰而未能完成,达文波特在决胜盘中暂时领先5比3,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大威斗莎娃杀声震天

  大威与莎娃的比赛可谓“杀声震天”,两位喜欢高声呐喊的球员轮流发出高分贝的尖叫,让现场观众的耳朵大受折磨。但能看到这么一场精彩的对决,受点罪也完全值得。两位球员上演了一场力量与意志的对抗,赛前不太被看好的大威此战非常放得开,显示出两届温网女单冠军的雄厚实力。与她相比,外表柔弱的莎娃在技术和力量上毫不逊色,甚至在气势上更加凶悍逼人。但莎娃的经验显然不足,战术显得非常单调,基本上就是想通过强力击球压倒对手,回球的线路缺乏变化,主动失误也较多。莎娃在此战之前保持着一盘不失的佳绩,不过大威可跟那些对手完全不一样,莎娃的强力击球简直正中她的下怀,她不但可以打出同样强劲的回球,而且落点变化更丰富、更准确。

  在大威的压制下,莎娃竟然在头5局打不出一个直接制胜球,脸上写满了沮丧和焦急。不过,莎娃还是发挥出自己坚韧的特点,在首盘2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抢七。只是她在抢七中有些急于求成,反而因为多次主动失误而以2比7的小分惨败。第二盘大威更加信心十足,即便面对破发点也毫不手软,以准确而刁钻的回球顺利保住发球局,并一鼓作气反破对手。莎娃不时能打出一些漂亮的好球,赢得观众的喝彩,但这种好表现总是无法连贯起来,在关键分上更是容易失手,特别是第7局中出现的两次致命的双发失误,令她兵败如山倒,最终惨败1比6。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碰莎娃,大威打得好爽(图)
上图:大威“高飞”(本报专稿)

  另一场半决赛留悬念

  由于大雨的影响,整个女单半决赛比原计划推迟了几个小时才开始,为了尽快完成比赛,组委会调整了场地安排。本来两场比赛都在中央球场上演,先由达文波特对毛瑞斯莫,然后才是莎娃对大威。但组委会把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赶”去了一号球场,莎娃和大威则留在中央球场,这样就可以让比赛同时进行。虽然失去了在中央球场表演的机会,但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依然打得相当精彩。

  毛瑞斯莫是女单四强中唯一未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球员,此战的表现也足以解释她为什么总是功亏一篑。头两盘都是毛瑞斯莫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但两次都没能将优势保持住,都要拖到抢七局决胜。首盘是达文波特自己失误输掉了抢七,第二次她可不会重蹈覆辙,通过压制毛瑞斯莫的反手争取到主动,在抢七中扳回一盘。决胜盘倒是达文波特率先破发,取得5比3的领先。如果毛瑞斯莫再保不住自己的发球局,此战就是她在今年温网的告别演出了,但老天爷在这个时候帮了她,一阵不大不小的雨从天而降。虽然雨还没有大到令主裁判马上作出比赛暂停的决定,达文波特却赶紧把球拍塞回球袋里,主动示意不想打了。裁判也不勉强,吩咐球童们拆球网拉防雨布。此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8时有多,观众们知道这场比赛不可能在今天打完,唯有失望离去。此战将在北京时间今晚继续在一号球场进行。

  温网战报

  女单半决赛

  大威(14)2比0莎拉波娃(2)

  7比6、6比1

  达文波特(1)暂时领先毛瑞斯莫(3)

  6比7、7比6、5比3(因雨暂停)

  今日看点

  中央球场 男单半决赛

  费德勒(1)-休伊特(3)

  罗迪克(2)-托·约翰森(12)

  一号球场 女单半决赛补赛

  达文波特(1)-毛瑞斯莫(3)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