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能走多远 辽足能忽悠多久--中超重开令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9 今晚报

  今晚,伴随着津青之战的开打,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拉开帷幕。经过了第一阶段后的恢复期,再加上世青赛的刺激,中超联赛能否在第二阶段唤回更多的球迷,各球队能否踢出更精彩的比赛,这些问号都值得我们期待——中超重开令人关注本报记者王耀铭

  中青队能亮多久

  随着世青赛结束,20多名球员回到了各自的俱乐部中。虽然届时中国奥林匹克队和“08之星”的人选问题依然要有个说法,但是在7月23日的奥运会议之前,这些中青队队员还都可以留在各自的球队中。而他们的存在无疑是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一个亮点。因为在世青赛上表现突出,这些中青队队员一回到各自的球队,就受到了众人的关注。连本来不太引人注目的足协杯比赛都因此而变得炙手可热。联赛开始,冯潇霆、朱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陈涛等球员无疑都将成为球场上的明星。凭借着年轻的资本和不错的技术,只要他们努力,在中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机会相当大。比如陈涛,金德主教练库夫曼就已经表示会将他培养成球队的核心。当然,这些队员的命运也存在不确定性,因为只要中德合作还继续下去,他们中的部分球员就还有可能成为“08之星”,但是他们给中超联赛带来的新鲜感无疑让人期待。

  武汉队还能走多远

  联赛第一阶段,最让人吃惊的球队莫过于武汉队和深圳队。前者是“大黑马”,一度取得7连胜,位居积分榜第二位。后者则是一输再输,还闹出了令人反感的球霸事件。如今联赛重新开赛,武汉队和深圳队的走势究竟如何,让人关注。特别是对于武汉队来说,其首阶段的好成绩和对手对其不重视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在联赛重开之后,武汉队还能继续“黑”下去吗?

  如今,随着裴恩才执教女足,武汉队的“黑马”成色正在减退,足协杯赛被淘汰出局就是证明。对此,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很实在地说:“如果我们最终能排到第六名,就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上半年我们在裴指导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成绩,创造了7连胜的奇迹。但既然是奇迹,就不可能时时会发生。”武汉队要守,深圳队则要攻。在联赛第一阶段因为和主教练的矛盾,深圳队只排在倒数第三位。但是和他们联赛成绩不符的是他们在亚冠比赛中接连战胜强敌,因此从能力上说,深圳队肯定不应该是垫底的。因此他们在第二阶段的反弹无疑是联赛的一大看点。

  辽宁队还能忽悠多久

  如果说联赛第二阶段首回合比赛哪场将最激烈,可能是北京队和山东队这场中国“皇马”之间的较量。但是要说到热闹,肯定还要算辽宁队的主场比赛了。因为有了赵本山,那场比赛将是一场热闹的文艺大汇演。范伟、那英、满文军、姜昆、凌峰、梁天、《马大帅》剧组成员再加上赵本山,辽宁队在7月2日主场比赛中拉来了一个超过30人的明星拉拉队,而且这些明星大腕也肯定不仅仅是去露个脸的,他们还会带去为辽宁队专门打造的节目。一场比赛,再加上笑星+歌星的组合,确实是噱头十足。

  联赛首阶段,辽宁队成绩糟糕,只排在了倒数第四。不过随着赵本山当上了董事长,辽宁队突然变成了“香饽饽”。但是足球毕竟还是竞技项目,赵本山的忽悠本事虽强,但是能否让辽宁队趁此取得好成绩,还很难说。用赵本山的话说:“文艺明星的事儿咱们就别说了,说太多了好像这不是一场足球赛,而是一场娱乐晚会了。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当天那场比赛赢球,不是给我面子,是不让咱们家乡球迷失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