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教练尤纳斯热身赛尝到甜头 要求篮协增加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6 新闻晚报
金雪旦

  从6月22日在遵义战胜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经历5场激战,在昨晚最后一战以92∶78战胜对手后,最终以4胜1负的好成绩结束这次中美对抗赛。主教练尤纳斯认为热身赛效果明显,自己收获很大,有意要求中国篮协继续增加热身赛场次,这对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十分有帮助。

  孙悦受器重

  从尤纳斯看上孙悦的那一刻开始,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和中国篮协开始了一场拉锯战。起初奥神以保护自己的球员不受非预见性伤害为由拒绝让孙悦到国家队报到,但是北京奥神的这一决定并没有坚持多久,最后,在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之前孙悦就抵达了广州和国家队汇合。

  孙悦的回归让中国男篮在后卫的位置上又多了一位顶梁柱,尤纳斯对这位小将更是关爱有加,第一天见到孙悦,老头就和他一番长谈,并且表示会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孙悦。而孙悦也报答了尤纳斯对他的器重,在昨晚的比赛中孙悦一人拿下11分,这是他加盟国家队后的最佳表现。尤纳斯赛后说:“孙悦这场比赛的表现很好,但他在场上也犯了一些错误。他还年轻,比赛发挥有起有伏,我希望他今后继续努力。”而除了孙悦,另外一位组织后卫刘炜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可以说是尤纳斯在这次热身赛中的又一收获,如今中国男篮有了这样两位优秀的组织后卫,尤纳斯可以暂时不会因为没有优秀的组织后卫而发愁了。

  广东帮崛起

  能够拿下今年联赛的冠军,广东宏远实力绝对不能小觑,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杜锋,易建联和朱芳雨在队中更是一等一的好手。这几位在场上的位置有前锋,同样也有中锋,虽然一旦姚明回归,中锋的位置绝对不会旁落,但在姚明尚没有回归之际,正是广东帮的崛起让尤纳斯在这次系列热身赛中占得先机。

  就以中美对抗第四站为例,中国队以87比80战胜美国明星。朱芳雨全场投中5个三分,得到26分,来自广东的另外两名球员杜锋和易建联各得15分,易建联还有8个篮板,三人共同为球队拿下56分,占球队中得分的三分之二。对于广东帮的崛起,尤纳斯如此评价:“前途将会十分伟大,但是还需要训练,常年高质量的训练。”

  这次热身赛尤纳斯本来就是本着考查球员之心而行,如今在每个位置上的人员素质都有了一定了解,据悉这次回京之后尤纳斯将会有一些小小的人员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