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大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刘翔师傅赛前先浇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6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7月2日,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将在巴黎拉开帷幕,包括刘翔在内的9名短跨高手将在明天凌晨3点30分参加男子110米栏的角逐。刘翔能否突破重围,国人翘首以盼。

  年初在天津,孙海平教练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异口同声:如果国内没有安静的训练环境,我们将逃去欧洲训练。但现在看来,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从刘翔6月27日抵达巴黎开始,孙海平和冯树勇发现,现在的刘翔不仅是中国的红人,也是世界田径的焦点。两天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大厅内挤满了70余名记者,其中绝大多数为外国记者。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又得知,20多名国内记者已经从荷兰赶至巴黎。在和孙海平教练简单商量后,冯树勇决定让刘翔搬出组委会安排的Sofitel酒店,以躲避各路记者的骚扰。

  在全世界六大短跨高手齐聚巴黎后,男子110米栏无疑已经成为黄金联赛巴黎站最受瞩目的项目。但孙海平前天却跳出来泼了一盆冷水,水花是这样的:在巴黎,刘翔很可能跑不进13秒10。孙师父的理由有二:1、从这两天的训练看,刘翔的兴奋状态还没有完全调动起来;2、黄金联赛前几站,不管是刘翔,还是其他人,创造好成绩的可能性都不大。

  孙海平的分析看上去言之有理,但外国人更愿意相信,这是中国人放出的烟雾弹。至少法国选手多库里的教练龙盖弗认为,同刘翔、约翰逊相比,多库里还有很大的差距。龙盖弗说:约翰逊的经验非常丰富,他血管里流的不是血而是冰。刘翔最大的优势则是他内心的自控能力非常强。对于自己的弟子,龙盖弗就远没有那么客气了:多库雷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已经失去了理智,只剩下蛮干。

  瞧瞧,谦虚已不再是中国人独有的美德,外国人玩起这招来同样非常在行。

  在由六名选手创造的今年男子110米栏的前十个最好成绩中,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2秒99和13秒03的成绩排第一和第四,今年老树开新花的另一员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1和13秒05位列二、五,特拉梅尔则以13秒02和13秒12的成绩占据了第三和第九的位置,刘翔13秒06的成绩只能排名第六。而在刘翔的身后,既有跑出13秒12的拉脱维亚选手奥立加斯,也有跑出13秒14的法国选手多库里。

  用前有狼、后有虎来形容刘翔现在的形势似乎并不为过,但没有理由为刘翔过分担忧。自出道以来,刘翔一步一个台阶,很少让人失望。同出色的栏间节奏相比,这种过硬的心理状态才是刘翔最让对手恐怖的地方。因此,只要在明晨的比赛中起跑不要落后太多,凭借出色的后半程技术,刘翔完全有希望战胜所有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