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出局坦言不够强壮 大威胜出靠力量靠"狮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6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半,在被细雨阻断了4个半小时后阳光重新照在了中心球场,沐浴着阳光出场的维纳斯·威廉姆斯也在这一个英伦傍晚获得了重生。“每个人都会迎来拨云见日的时候,这是我妈妈常说的,谁都会有机会。”7比6、6比1,一场102分钟的经典战役中,大威成功淘汰了中心球场女皇,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莎拉波娃。

  威廉姆斯家族连续6年进决赛

  这是大威6年内第5次打进决赛,2000年、2001年她连续获得了温网的女单冠军,2002年、2003年她同样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均输给了妹妹小威。2004年,小威决赛不敌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家族5年里第一次将冠军旁落,但2005年大威又回来了!“赛前塞莲娜给我发来E-mail,她告诉我该做什么,要投入比赛,她说我是最棒的,这些我都用心记下了。”听到大威这么说,莎娃也不用太难过,她面对的已经不是一个大威,而是整个威廉姆斯家族。

  比赛开始阶段,大威即通过大角度调动对手令莎娃疲于奔命,并率先获得破发。但莎娃2比5落后时却横生出一股勇气,反破大威一个发球局,将比分扳回到5比5。抢7时俄罗斯美少女求胜心切几次搏杀失误,白给了大威4个盘点,让对手7比2轻松赢下抢7。第二盘的第一个发球局,莎娃又遭破发,大威发球时握有两个破发点却被对手一一化解,之后莎娃便一泻千里,又交出两个发球局,最终以1比6丢失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眼看着莎娃一个反手回球出界交出最后1分,大威兴奋得跳了起来:“我爱温网,我爱这项赛事,这是我的地盘。”

  尖叫女皇莎娃难过得快哭了

  生平第一次输给身高比她高1英寸,年龄大她7岁,更比她多了30磅肌肉的大威,还是在她最看重的温网赛中,莎拉波娃低头走出球场,表情都快哭了。即便在她离开时,还有痴心的英国人勇敢地喊出:“嫁给我吧!”

  “这比赛对我意义重大,我是说远胜于其他所有赛事。我猜今后很多年我都会感到遗憾,你要的东西就摆在那儿,但你就是够不到。”莎拉波娃说,“我把所有的武器都拿出来了,但是还不够,我应该练得更强壮些,以此来帮助我的发球。而大威今天很少犯错误,她在比赛中很好地提升了她自己。”莎娃真是没招了,第一盘被破发后,她照例还使出了看家本领———惊声尖叫,或者压在喉咙口的呻吟。无奈大威更狠,她低沉的狂吼同样慑人心魄。两个人一高一低地喊着,联手创下温网“最聒噪”的比赛,观众四处找耳塞,主办方更是恨不得弄台分贝仪来让两位看看自己发出的噪音有多大。

  大威和莎娃比赛结束后不到20分钟,温网上空再次落下细雨,没能抢在两小时内将比赛结束的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只能今天继续再战。

  之前两盘均打到了抢7,双方1比1战平,决胜盘达文波特破发后以5比3领先,不出意外今年的温网决赛将在两个美国人之间进行。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