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夏季防暑注意事项:避免正午烈日下行走 多喝茶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40 中国体育报

  连日来,长江北部地区艳阳高照,很多城市中午时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0摄氏度。酷夏来临,如何做好防暑工作呢?医生告诉我们:

  一、避免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在烈日下活动和行走,因为这个时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不要在闷热的环境中过久停留,感觉到热时一定要借助自
然风和往地面上洒水来降温。

  二、多喝些茶水和淡盐水,即使没有出现口渴现象也应定时喝水,每天的饮水量应该在2000毫升左右。饭食应以清淡质软、易于消化的饮食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三、午睡不宜过长。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度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起来后适当活动一下,或用冷水洗脸,再喝上一杯水,不适感会很快消失。

  四、盛夏期间,白天关好宿舍门窗,拉上窗帘,拒热浪于户外;晚上可开窗通风换气。

  五、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另外,最好随身携带以下一种或几种药物,以便感觉到中暑症状时及时医治。如人丹、克痢痧、诸葛行军散、清凉油、十滴水、风油精、薄荷锭、无极丹、六一散、痧气丸等。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