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黄金联赛首站今日开张 飞人刘翔开始淘金之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005年度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今日拉开序幕。六站巅峰对决、12个黄金单项、价值百万的50公斤黄金,任何一项都足以令人血脉贲张。不过,在这个炎炎夏日,男子110米栏无疑是黄金联赛的重头戏。最受国人关注的中国飞人刘翔今日将开始他的“淘金之旅”。

  在巴黎站公布的110米栏参赛的9名运动员中,今年世界该项成绩最好的前六名选手全部到齐。他们依次为阿兰·约翰逊、美国的阿诺德、特拉梅尔、奥运冠军刘翔、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东道主的杜库雷。除了以上六人外,还有加拿大的艾伦。28岁的他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3秒48获得第六。

  在世界前六名的选手中,刘翔、特拉梅尔分别是雅典奥运会的冠亚军,奥利加斯、杜库雷依次为奥运会第五、八名。阿伦·约翰逊虽在奥运会上失利,但他在不久前的美国田径预选赛上跑出了12秒9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9名参赛者中,美国独占五席,看来美国人对于该项金牌是志在必得。除了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外,另外二位是25岁的布拉姆莱特和26岁的沃特金斯。前者是去年世界田径大奖赛总决赛110米栏的第四名,成绩为13秒51;后者曾跑出13秒23个人最好水平。此成绩甚至可位居今年世界第七。
黄金联赛首站今日开张飞人刘翔开始淘金之旅(图)
上图:大赛在即,刘翔看上去有点疲惫。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