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不在状态阿兰来势汹汹 栏王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4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刘翔不在状态阿兰来势汹汹栏王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今年最好成绩:13秒06

刘翔不在状态阿兰来势汹汹栏王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杜库雷 今年最好成绩13秒14

刘翔不在状态阿兰来势汹汹栏王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阿兰·约翰逊 今年最好成绩12秒99

  今报讯明天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比赛将在法国巴黎拉开大幕。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在110米栏项目上的王者对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将再次与强劲的对手站到同一起跑线上,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这也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阿兰、杜库雷来势汹汹

  2003年,当刘翔刚刚开始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的时候,世界“栏王”阿兰·约翰逊便一直被人们视为刘翔要赶超的目标。可是一年后,当刘翔在雅典创造了一个辉煌成绩时,阿兰却因意外失去了跻身决赛的机会而成为了一个伤心的看客。

  20天前,在美国田径大奖赛上,世人再次看到了刘翔与阿兰·约翰逊两位新老栏王之间的巅峰对决。可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当年那个威风八面的约翰逊已成为“过去式”的时候,老栏王却跑出了13.03秒的好成绩(此前在美国田径预选赛中阿兰跑出了12秒99的今年最好成绩),而刘翔尽管发挥得不错,可最终还是以0.08秒之差排到了第三位。由此可见,当年的阿兰·约翰逊又回来了,而且似乎还有些势不可挡。与誓在“复仇”的阿兰·约翰逊相比,欧洲室内60米栏冠军、法国的杜库雷同样是志在必得,本次大赛他拥有天时、地利之优势,而且从年龄上看他似乎更有冲击力。除此之外,特拉梅尔、阿诺德、布兰勒特、沃金斯、奥利加斯、阿伦等几位名将依然会成为站到冠军领奖台上的“黑马”。

  疲惫刘翔不在状态

  2005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共有6站巅峰对决,雅典奥运会刚刚落幕不久有消息称,刘翔要包揽全部6站冠军,可是在出征本次大赛之前,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却明确表示:“6站冠军全拿?那是不可能的!能拿到两三站冠军就算是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了。”从目前情况看,刘翔的状态似乎非常一般,尤其是在20天前与约翰逊的“世纪大战”中,刘翔的失利似乎已折射出他的“疲惫”。

  自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甚至一直都无人问津的全国田径赛由于刘翔的到来也变得格外热闹。可以说,由于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过分关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刘翔的训练,再加上到处都是溢美之词,久而久之刘翔也会不自觉地丢掉以前那种特有的“杀气和冲劲”。在前不久的十运会田径预选赛上,刘翔竟然“创造”了14秒10的最差成绩,尽管在那场比赛中保留了实力,但是无论怎样这种成绩都或多或少地暗示出刘翔身体的疲惫和状态的下滑。孙海平称刘翔只要正常发挥就能跑进13秒10,可是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样的成绩只能进前三,要想夺冠还真有点难。不管怎样,明天凌晨这场王者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