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战关头出现心理精神双重疲劳 刘翔昨日被迫停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巴黎专电 黄金联赛今天打响(当地时间)。在临战关头,刘翔已出现心理和精神上的双重疲劳。由于状态、时差以及各方高度关注三大原因,刘翔已经开始出现疲劳症状。昨天,为了进行调整,孙海平不得不让刘翔停止训练进行休息。

  在此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刘翔的状态就已经开始受到影响。在抵达巴黎后,刘翔本人也多次表示:“今年本来是要进行调整的,可惜现在只能一边训练一边调整。”

  在6月份的三次比赛中,由于状态下降,刘翔的成绩也受到影响,呈现下降趋势。6月份的三次比赛成绩分别为:13秒06,13秒11,13秒21。在石家庄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中,刘翔只跑出了13秒21的成绩,而在同期,美国的三大高手正你追我赶形成不断超越的态势。

  在抵达巴黎后,刘翔曾接受了法国队报记者的专访,当对方问他:“石家庄比赛你可以去,也可以不去,可你还是去了。为什么?”刘翔的回答是:我必须服从大局。正是为了服从大局,刘翔的调整受到影响,其状态也呈现下降趋势。

  在抵达巴黎后,法国记者没完没了的采访以及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由于田管中心缺乏这方面的应对能力,使得刘翔、孙师傅不得不直接暴露在各方“火力”之下,以至于法国人很奇怪地问:为什么你们的采访总是在私下进行,不举行公开的发布会呢?这样很容易影响刘翔的私人安排。

  正是这没完没了的电话、采访、应酬,加上倒时差等等因素,使得刘翔、孙师傅已经陷入精神和心理的双重疲劳。对于这些麻烦,孙师傅说:“运动员并不害怕身体的疲劳,可怕的是心理上和精神上的疲劳。”

  他甚至担忧地说:“从个人角度讲,我真希望刘翔还能生活在奥运会前那个单一的环境里。刘翔这个选手,他的性格就像个孩子一样,有时真的会感到很累的。”

  孙师傅希望刘翔有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这样的环境随着刘翔的走红,已成为一种幻想。或许,这也是刘翔走红的代价。

  由于太多因素的影响,刘翔的训练计划已经被打乱。为了让他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孙海平不得不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让刘翔在昨天停止训练。目的只有一个:休息、休息、休息。

  作者:文乘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