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稻转基因孙海平灵感一现 刘翔“基因”被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巴黎专电 “刘翔的基因被改变了?”这一问题随着刘翔教练孙海平的一席话,让人有了一些不得不信的感觉。赛前,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水稻转基因的思路,让我在刘翔的训练方法方面有了触动。”

  在抵达巴黎后,孙海平介绍了他对刘翔训练的一些感受、体会。在不多的话语中,却隐含着丰富的思路和观点。他说,“我是一个杂家,看的书和杂志门类比较杂,平时也会
有一些‘融会贯通’的想法”,孙师傅介绍说,尽管自己是一名体育教练,但其喜欢并涉及的范围,已远远超出了体育的领域。孙师傅说:“我有一次看一份农业报纸,读到了关于转基因水稻的报道,心里便有了些感触。”他回忆说:“同是水稻,但经过转基因处理就可以增加产量,我想是否可以在刘翔的训练中也加入一些其他的方式,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呢?”

  有了这一灵感后,孙师傅开始有意改变对刘翔的训练手段,果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于改变训练手段的具体方法,孙师傅没有提及。至于这一方法是否就是对刘翔基因的改变,目前也不得而知。

  不过,孙师傅的这番惊人之语,让人想到了著名田径教练马俊仁。当年,他凭借鳖的神奇,培养出了东方神鹿。而现在,孙师傅凭借“转基因”培养出了一代飞人,但愿他的这一秘方,能够提高更多亚洲选手的短跑成绩。

  作者:文乘武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