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也无法阻止巴西人完美复仇 37年最大比分扯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21 城市快报

  联合会杯决赛的4∶1创造了双方37年交战史上的最大比分双方目前的交锋战绩也变成了34胜22平34负

  谁也无法阻止巴西人的完美复仇,风雨交加的天气不能,贝利的大嘴预言不能,阿根廷人的野蛮犯规同样不能。昨晚的森林球场变成了巴西人血洗老冤家的战场,依靠新“三叉戟”阿德里亚诺、小罗和卡卡的进球,巴西队创造了4∶1这个双方37年交战史上的最大比
分。

  与半决赛时依靠阿德里亚诺一个人的表演不同,一直被人寄予厚望的新“三叉戟”在决赛中终于全面开花。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的还是阿德里亚诺,进球方式还是依靠他的个人表演,这只是巴西队全场的第一脚射门。5分钟后,“三叉戟”中的另一个主角卡卡用同样精彩的远射扩大比分,此时比赛才过了16分钟,这个梦幻般的开局已奠定了巴西队的胜果。下半场刚开始,沉默了45分钟的小罗终于也找到了感觉,用一脚凌空射门扩大战果,此后阿德里亚诺的梅开二度为这个新“三叉戟”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4∶1的比分并不能概括巴西队整场比赛的优势之大,在阿德里亚诺、卡卡和小罗的带领下,巴西队的进攻行云流水,即使湿滑的场地也无法阻止他们的发挥。除了4个进球,他们还有一次射中门柱和N个单刀机会。“3个人集体发威,不知道还有哪支球队可以阻挡巴西人。”赛后,法兰克福当地媒体这样评价“三叉戟”的作用。

  本场决赛前,面对小组赛勉强出线的尴尬,面对惊险战胜德国的艰难,佩雷拉的这套全新阵容一直备受质疑,但在决赛大胜阿根廷队之后,所有的怀疑都已烟消云散。“佩雷拉的新战舰正式起航了。”巴西记者对老帅充满信心。

  在本场决赛中,除了“三叉戟”终于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之外,巴西队的各个位置都有让人满意的发挥,尤其是几名备受争议的队员更是为自己正名:佩雷拉钦点的“卡福接班人”西西尼奥不再平庸,他送出了3次助攻;一直被批评的罗克·儒尼奥尔终于稳健了一把,他在比赛中没有给阿根廷队的最佳射手菲格罗阿一点机会,迫使他提前下场;一直被认为不擅防守的泽·罗伯托成了后防线前可靠的大闸,让里克尔梅很难从容地表现技艺;还有左后卫吉尔伯托的防守、小将罗比尼奥的突破……佩雷拉率领这支杂牌巴西队打出了正宗桑巴味道,让人们几乎找不到漏洞,这才是这支巴西队最可怕之处。

  这支巴西队只有一个任务,在世界杯上卫冕,看看他们的表现,有谁会怀疑这一点呢?

  对于习惯了冠军的巴西队来说,一个联合会杯冠军原本算不了什么,但回顾佩雷拉出山后的执教轨迹,他在一年中接连为巴西队夺取了美洲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而且两次在决赛中战胜宿敌阿根廷队,使他在巴西的声望到达了新的顶点。

  决赛战胜阿根廷队决非出一口气这么简单,这意味着巴西与阿根廷的历史对决终于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双方目前的交锋战绩变成了34胜22平34负;这意味着佩雷拉一年来只要带队参加大赛必得冠军,即使在老帅最辉煌之时,也没有这么顺利过;这意味着贝利的乌鸦嘴预言终于成真,赛前他预言巴西夺冠曾让无数人担心不已。目前的这支巴西队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卫冕成功,那不仅将打破了44年来世界杯冠军无法卫冕的纪录,也将联合会杯冠军无法夺取世界杯冠军的魔咒消除,看看他们如今的表现,有谁会怀疑这一点呢?

  “3个人集体发威,不知道还有哪支球队可以阻挡巴西人。”法兰克福当地媒体这样评价。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