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警惕足坛“洋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13 黑龙江日报

  赵本山入主辽足被人视为忽悠,足坛为此热闹了一阵子。尘埃未落,又传出“洋忽悠”要上场的消息。真是你刚唱罢我登场,各个玩把“单出头”。

  在下一直不同意将赵本山打入忽悠行列,坚持认为他可能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好事,并曾写过一篇小文阐述过这个观点。而对米卢吃回头草———单方面表示要执教中国国奥队,还要与赵本山唱对手戏的意愿不太感冒。

  当年,米卢的快乐足球的确让人耳目一新,还带领国足幸运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也有人说是时任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帮助国足“抽”进决赛圈的),不管怎么说,他没有功劳还有疲劳。而当国足在世界杯赛上身中九弹,奄奄一息时,国人看明白了,国足整体水准仍是“假平洼”,尚未躲过被动挨揍的命运。就在这个时候,米卢溜之乎也。几年之后他又堂而皇之地杀回来,着实让人警惕。

  中国足球有个怪圈———国青也好国奥也好,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成绩大大好于国足,而当他们长大成人变成国足一员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就萎缩了。谁都明白国奥好带,国足难缠。米卢偏偏要执教国奥,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窃以为,米卢的“单相思”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

  近些年,我国没少签约洋教头,除了足球还有篮球、手球、垒球等诸多项目。平心而论,其中,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当然大部分洋教头水平尚可,对我国体育事业做出一定贡献。像女垒队金昶柏,将其带进世界强队行列,其敬业精神让人感动催人泪下。而有的洋教头反其道而用之———双眼紧盯上百万美元年薪;削尖脑袋作商业活动秀;顺便游遍名胜古迹,吃遍各种大餐。可不是单单推走个“自行车”那么简单,一句话,吃了,喝了,拿了,大事不妙,溜了。中国队呢,输了,赔了,歇了。这样的亏我们吃的还少吗?

  中国足协依仗财大气粗对一次次的引进洋教头的失败不以为然,其实严肃地说这是在犯罪。一次引进洋教头的失败,绝不亚于一家工厂花费巨资买回一堆洋破烂,也绝不亚于一家公司花费巨资修建了一个洋豆腐渣工程。令人不解的是,如此这般却无人监管与惩处,眼看着国家大笔资金打了水漂儿。奇也?怪也?

  为此在下大声疾呼,警惕“洋忽悠”。 (黑龙江日报)

  作者:从米卢的“单相思”谈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