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工程稳步推进 不信“风水”尊重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整个“二00八”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我们选择工程地点时,不相信‘风水’,而是尊重科学,结合地质结构和周边布局合理安排。”北京市“二00八”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金焱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金焱在介绍“二00八”工程总体情况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将进行二十八个项目,其
中已确定二十六个在北京地区举办(马术待定、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共需建三十一个比赛场馆。按建设性质分,新建十一个,改扩建十一个,临时建设九个;此外还有四十一个独立训练场馆,五个与比赛直接相关的设施。为保证场馆市政和交通组织需要,还需建设五十九条道路和三座桥梁,并完成奥运会赛时交通组织路线及场馆和相关设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目前,北京地区新建的十一个比赛场馆中,有八个已开工、奠基,其余项目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全面开工。独立训练场馆选址已基本确定,计划于二00六年陆续开始建设。五个相关设施中,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运村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先后动工,媒体村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除少数项目因国际比赛需要安排在二00六年下半年建成外,全部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都将于二00七年下半年达到测试赛要求和竣工验收标准。

  一位西班牙媒体的记者提及,中国传统上喜欢通过看“风水”来决定重大建筑的地点,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是否也有此考虑?金焱坚决地表示:“我们不信‘风水’,而是尊重科学,每项奥运工程都经过了详细的地质勘探,主要考虑其地质结构和周边布局。”他同时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整个中心区(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十个场馆)的拆迁居民为六千户,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对其进行了妥善安置,并有完整的监督体制保证赔偿金到位。

  金焱最后强调,截至目前,工程施工现场未发生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保卫重特大事件,有关部门也加强了奥运工程建设监督工作力度,确保施工质量、控制工程造价、防止浪费,整个“二00八”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