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队豪夺联合会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00 深圳商报

  桑巴足球狂掀风暴摧毁夙敌阿根廷队

  巴西队豪夺联合会杯

  【新华社法兰克福(德国)6月29日电】狂风、大雨、惊雷、闪电,桑巴足球29日就在一场风雨中用暴风骤雨般的攻击以4比1彻底击败了夙敌阿根廷队,夺取了2005年联合会杯足
球赛冠军。

  阿德里亚诺连进两球,第一个进球打开了巴西队的胜利之门,而他的第二个进球——巴西队的第四个进球绝对是全场最精彩的射门。阿德里亚诺不仅使巴西队在气势和成绩上彻底压倒了老冤家阿根廷队,而且为自己赢得了本届联合会杯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荣誉。

  巴西人的胜利是他们前场4位进攻天才的胜利,巴西的4个进球正是被他们包揽。其中阿德里亚诺两个,卡卡一个,小罗纳尔多一个。惟一没有进球的是最年轻的罗比尼奥,但他也打中了一次门柱。

  这场胜利使巴西队扬眉吐气,一扫本月被阿根廷队压得喘不过气来的阴影。6月8日,阿根廷队在主场3比1痛击巴西队,并成为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上第一支出线球队;6月28日,在世界青年锦标赛(U20)半决赛上,阿根廷人又以2比1淘汰了巴西队。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巴西人满场乱跳,但比赛时气氛十分紧张,即便是联合会杯这种十分放松的比赛,由于是一对老冤家的较量,双方球员还是打得火药味十足,粗鲁犯规屡见不鲜。一向在场上笑眯眯的小罗这次一点笑容都没有,一开场,他就板着脸给了里克尔梅一次犯规。对于双方各自的核心小罗和里克尔梅,双方队员都不客气,经常是两三个人围抢,或者干脆放倒了事。

  巴西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大的变动,而因为主力前锋萨维奥拉红牌无法上场,阿根廷队令人惊讶地派上了德尔加多,与打进4球的菲戈罗阿搭档。这个首发阵容在把握机会方面明显处于下风。

  经过试探性的前十分钟后,桑巴风暴随着赛场上空的闪电和惊雷一起闪现。第十一分钟,阿德里亚诺带球躲过海因策凶猛的飞铲,禁区外一脚劲射,1比0。这是本场双方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第十六分钟,巴西队连串前场配合,由卡卡远射得分,2比0。这时巴西队已经彻底压制住对手。

  下半场刚一开始,小罗在接到西西尼奥的突破传球后轻松破门,3比0。比赛已经很难逆转。

  全场最精彩的一刻发生在第六十三分钟,巴西队疯狂地全场带球,先从中前场拖到自己后场,再由中后卫卢西奥策动攻势,分配到左路,再由小罗传给右路,右路的西西尼奥起球,中间接应的阿德里亚诺破门,4比0!足足5分钟,阿根廷人居然没碰到皮球!

  阿根廷队仅仅由艾马尔在第六十五分钟的一次飞身冲顶,打进了挽救颜面的一球。

  打疯了的巴西队没给对手太多机会,直到最后他们的攻势也没有停止,而阿根廷队试图用多进球来证明自己,但急切的心态使他们错过了不少机会。

  全场巴西队的射门达到27次,而阿根廷队则为18次,对巴西队来说,这绝对是一场完胜,也是一次美妙的复仇。

  图:巴西队球员夺冠后集体合影。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