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在法国的冷与热 采访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来巴黎两天,住在郊外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透过宾馆的窗户,可以看到该建筑巨大的圆形弧顶,和不时穿梭在体育场上空钢缆结构间的几羽白鸽。

      提交采访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的报名表,是早些时候的事。按照以前采访大赛的经验,赛前去体育场一次,拿上采访证就可以安心了。今天上午抽空去了,空旷的体育场周围竟然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绕了赛场几乎一圈,终于找到一个开着的门,里面一个光头小伙接待了我。拿出法文邀请
函,他看了半天,抬头看我一眼,问“是明天比赛?”他拿起电话,从里面叫了位女士出来。“有需要帮忙的吗?”这位穿着拖鞋的法国女人脸上带着微笑,疑惑地问记者来此有何贵干。“拿采访证呀!”“喔,采访证不在这里领,你要到组委会指定的在机场附近的一个宾馆去拿。”她报了个电话号码给我,然后仍很友好地和我说再见。

      上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新闻里说这次巴黎的比赛门票已经卖出7万张,每张门票价格基本在15欧元,也有更便宜的,8欧元。下午碰到来自上海国际黄金联赛公司的姚先生,他是专门为准备9月上海的比赛,今天特地赶来观摩的。“门票卖掉7万张,如果在上海,体育场周围早就站满了黄牛。”

      后来从一位常驻当地的中国同行那里了解到,法国人其实很喜欢看田径,但就是一场比赛,法国人一般不会大张旗鼓地来宣传,不喜欢的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关心,人们的生活节奏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被打破。他最后告诉我说:“相信我吧,明天的法兰西体育场周围,人们一定会像过节一样涌过来。”这就是法国人办比赛,事后想想,确实和我们那里有些不一样。

      (本报巴黎6月30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联赛新闻 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