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争雄看起跑 仅在雅典奥运会上跑进过13秒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今天,刘翔没有训练。孙海平说,不练是为了让刘翔更好地调整。到巴黎后,刘翔每天晚上都要接受一个多小时的按摩和理疗。刘翔告诉记者,这样会让他感到精神放松,对恢复体能很有帮助。明天就要比赛了,刘翔说他现在没有什么压力,也不紧张,因为已经习惯了。

      现在,参加黄金联赛的选手已经全部抵达赛地,包括约翰逊、杜库雷等好手都期待着能够在首站比赛中拿个冠军,给自己带来一个好的开始。刘翔当
然也想夺冠军,为今年的黄金联赛打响第一枪。那么,本次比赛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今年男子跨栏的世界最好成绩在一个月内被美国选手屡次刷新,尤其是约翰逊,前不久刚跑出了12秒9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也分别跑出13秒01和13秒02。这次美国选手联手而来,虎视眈眈,刘翔要想从他们中间脱颖而出,看来必须要跑进13秒以内,方有希望夺冠。

      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刘翔截至目前仅仅在奥运会上跑进过13秒一次。此前包括冯树勇和孙海平都认为要想在世锦赛夺金,可能必须跑进13秒。这两天采访孙海平,在谈到刘翔目前状况时,他没有特别兴奋的表情,脸上还有一丝忧虑,问到刘翔这次黄金联赛可能预期的成绩,孙海平保守地说道,大概在13秒10左右吧。

      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刘翔现在并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而且刘翔参加黄金联赛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孙海平几次告诉记者,他们在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两个比赛中比较看重的是世锦赛,所以如果这次赛前刘翔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那么即使跑不进13秒,在以后的比赛中仍有机会。

      6月份在美国输给约翰逊和阿诺德,刘翔在起跑时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最后获得第三名。这次来巴黎,孙海平认为起跑对刘翔确实是个关键,他表示在来之前,已经对刘翔的起跑专门做了一些准备,到时可能也会采取些战术。

      在今年好几次比赛中,刘翔都是依靠后半程发力才夺得冠军。所以来巴黎后,孙海平将训练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对刘翔的起跑上。据孙海平透露,其实刘翔的起跑速度并不慢,但可能因为之前一直受到对手抢跑的干扰,使得他的起跑优势有所减弱。为此,明天的比赛,刘翔很可能先采取抢跑的战术,变被动为主动,以摆脱美国选手的“人海战术”围剿。

      (本报巴黎6月30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