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鲁能泰山面前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7:29 大众日报

  今天,泰山足球队将奔赴京城,备战7月2日与北京现代队的中超第十一轮比赛。

  泰山队在今年中超联赛的初期表现十分出色,一度占据榜首之位,但由于第九轮客场负武汉、第十轮主场平青岛,泰山队的排名急剧下滑到了第五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领先的大连实德队有了5分的差距。

  因为国家队集训,中超联赛十轮过后进入了一个多月的间歇期。这为当时状态不佳的泰山队赢得了喘息和调整的机会。现在,正是观察泰山队调整效果的时候。

  目前,北京队以6胜2平2负积20分排在第三位,比泰山队多了2分。如果泰山队此战获胜,无疑就会在排名上超越北京队,并将紧紧咬住排名领先的球队。否则的话,泰山队又将像前几个赛季一样,在联赛刚刚进行到中盘的时候就陷入苦苦追赶的境地。这种被动局面,对于球队心理上的影响是巨大的,进而又会影响到球队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最终的结果,就可能是重蹈前几个赛季的覆辙,早早退出冠军争夺战的行列。从这个意义上说,对北京队的这场比赛,是志在夺冠的泰山队必须要赢的一场比赛。

  从最近5个赛季的情况看,泰山队对北京队的战绩占据上风。在联赛间歇期内进行的中超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泰山队又与北京队进行过两场交锋,结果泰山队以客场2:2、主场3:2的比分淘汰对手顺利晋级。

  不过,这一次泰山队要想在北京队的主场全取三分,却也不太容易。

  北京队是一支极其擅长主场作战的球队。在他们的主场工人体育场,泰山队上一次赢球还是在2000年。面对7月2日的这场较量,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北京队更是早就憋足了劲,该队主教练沈祥福已有言在先:打泰山不会落下风。

  而泰山队所面临的问题,并不只是客场因素,更重要的,还是中场核心郑智的缺阵。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累计3张黄牌,中超杯上上演“帽子戏法”而将北京队挡在四强门外的郑智,已经无缘这场比赛。没有郑智的泰山队,打的会是什么样子,相信看过最近两场足协杯比赛的人们,心中都会非常清楚了。而那两场比赛的对手只是中甲球队,实力要远逊于北京队。尽管新外援彼德洛维奇的到来,可以填补郑智的位置。但这还存在两个变数:一是彼德洛维奇能否在赛前拿到参赛证;二是彼德洛维奇出场的话,能否起到像郑智一样的作用。从目前情况看,彼德洛维奇上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关键是他与队友的磨合时间太短,对于对手的情况也十分陌生,这必然影响到他在场上的发挥。所幸国青小将已经归来,图巴在排兵布阵的时候也就多了一些选择。但无论如何,郑智的作用终究无人可以替代。

  困难,显而易见。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这,并不仅仅关系到一场比赛的得失,从中人们对泰山队在这个赛季的走向也将有一个更为清楚的认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