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比9耻辱仍历历在目 周六再战亚泰长波不谈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3:35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0:9的耻辱历历在目,即将在主场迎战“老冤家”长春亚泰的长波将士却不敢豪气冲天的高喊“复仇”。“我们也想雪耻,但平心而论,双方实力差距摆在那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昨天晚上,长波主教练黄向东对记者坦言。

  在中甲上半程英雄榜上,长春亚泰凭借其豪华的阵容和旺盛的斗志取得8胜4平1负的战绩,以积分28分的优势在冲超军团中占据了有利位置;而相比之下,目前仍处于积分榜垫
底身份的大连长波处境实在有些尴尬——在第一阶段的13比赛中只取得了三场胜利,其中一场还是陕西国力白白送去的三分。如果没有联赛首轮那场耸人听闻的“冰场屠戮”,也许这两支没有球队永远不会结下“狭路相逢、分外眼红”宿怨,然而对于出生并成长在足球城的小将们来说,何时受过如此凌辱?然而,当联赛已过半程的洗礼过后,长波的球门早已千疮百孔,当初的誓言旦旦也被残酷的现实击得粉碎。“当时受的侮辱,我们一辈子也不能忘记。但凭长波现在的状况,说要与亚泰一决雌雄,也不现实,毕竟信心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之上的。”对于7月2日即将来临的复仇之战,长波队员却一点也不感冒,大部分队员的反应与主教练相似,平静中流露着无奈:“做到自己的最大努力,结果如何,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长波队员丛崇对记者说。

  中止了第一阶段如同噩梦般的连败,却挥不去长波队队员心中的阴影,何况球队中很多小将是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之前我们实在输得太惨了,这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一名88年出生的小队员连声叹气。长波队的困境不仅是士气的低落以及精神上的压力,对于急于通过下半程为自己挣得颜面的末流球队来说,几员大将的损伤无疑是雪上加霜。“孙峰灏的脚伤还要休养两个月,寇军在足协杯上脚又受了伤,主力后卫于涛这场比赛红牌停赛无法上场……”掰掰手指,黄向东再次陷入无兵可调的两难境地。

  据悉,由于金州体育场刚换过草坪,本周六与亚泰的比赛,长波队将在第二主场大连轻工学院进行。虽然还无法在焕然一新的第一主场亮相,但轻工学院的体育场也是长波的一块福地,毕竟长波队在联赛上半程取得的两场胜利都是在轻工学院创下的。而长波将士也承认大学生球迷的积极与热情为他们提供了更热烈的主场气氛。主场福地,冤家聚头,长波队员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