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再战约翰逊成焦点 孙海平:精神心理疲劳惹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2:01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磊) 由于加特林和鲍威尔两名男子百米飞人的缺阵,今天开战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焦点,完全集中到了男子110米栏刘翔和约翰逊的再次对决上。

  刘翔抵达巴黎后,一直被频繁的采访所干扰,为减轻刘翔的压力,随行的田管中心
副主任冯树勇临时和组委会进行了沟通,让刘翔搬进了国家田径中心。这里管理相对严格,训练设施也很齐全,刘翔的训练可以得到保证。

  昨天下午4点,师徒俩来到田径场训练。在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刘翔进行了加强摆腿速度的练习,孙海平对训练效果表示满意。不过他对刘翔的心理状况有些担心:“对于运动员来说,身体的疲劳并不可怕,精神和心理上的疲劳才令人担心。”孙海平说,刘翔来巴黎后一直被记者包围,看得出来他很烦躁,这种心理疲劳一旦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很可怕,“所以从个人角度讲,我还是希望刘翔生活在奥运前的单一环境中”。

  本次比赛,也是刘翔和约翰逊在雅典奥运会后的第3次交锋,同样令国际各大媒体瞩目。路透社撰文说,巴黎首站比赛聚集了当今男子110米栏的3名顶尖高手。刚在纽约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4届世界冠军约翰逊,将对阵奥运会冠军刘翔以及欧洲室内锦标赛60米栏冠军、法国“黑旋风”杜库里。3位选手势均力敌,届时谁能如愿问鼎令人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