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双打名将宣布退役 伍德布里奇抒写传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2:01 京华时报
澳大利亚双打名将宣布退役伍德布里奇抒写传奇(图)
 

  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29日在温布尔登宣布在本次温网大赛结束之后结束自己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伍德布里奇表示,是在男双第三轮与印度布帕蒂搭档的比赛失利让他下定决心选择退役。

  “这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已转悠了几周的时间,比赛中的不佳表现最终让我明确了这个想法。”伍德布里奇说。在本届温网公开赛中,伍德布里奇与斯托瑟配对闯入了混双四
分之一决赛,但他与布帕蒂在男双比赛的第三轮中即遭淘汰,这让他感到有些伤感。“我并没有计划在此退役,但在这里我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我意识到在此时此地选择退役是最好的决定,”伍德布里奇说。

  这位34岁的老将曾在温网赢得9个男子双打冠军,其中5个都是与他的同胞伍德福德共同获得的,而另外4个是他与瑞典的比约克曼搭档获得的。2002年起,他连续3年在温布尔登捧起冠军奖杯。“我本计划打完今年的比赛,但是我与布帕蒂的配合并不像我预计的顺利。尽管我很想第10次在这里夺冠,但是这已经不可能了。”伍德布里奇说。

  伍德布里奇的退役将使得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在下月中旬主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面临困境,由于菲利普西斯在温网男单第二轮与萨芬的比赛中受伤,澳洲大炮也将肯定缺席本次比赛,这意味着澳大利亚队只能依靠他们世界组首轮主场横扫奥地利队时的休伊特和阿瑟斯两人出战所有单双打比赛,而这对于长年不打双打比赛的休伊特来说无疑有些难度。对此,伍德布里奇向昔日的队友表达了歉意,“这的确对我的队友们不公平,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了,但他们必须明确自己该怎么做”。

  伍德布里奇在职业生涯中共赢得过83个双打冠军,其中包括16个大满贯赛双打冠军。

  左图为伍德布里奇捧起2004年温网男双冠军奖杯。 本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德布里奇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