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110米栏压轴黄金大战 刘翔第二跑道起跑非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刘翔,全世界开始正视亚洲田径,因为刘翔的12秒91,全世界都开始大打“翔之牌”。北京时间明晨3时30分,在黄金联赛首站巴黎站比赛中,正是因为刘翔、及他的对手杜库雷是法国人,最终将历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压轴戏取消,取代它的是男子110米栏的黄金大战。刘翔昨天表示,不管国际田联怎么变花样,他觉得这只是场普通的比赛。“只是这场比赛的对手比较强,我要更加投入罢了。”

  据国际田联官网介绍,2005年黄金联赛首站将在北京时间明晨展开,并在曾办过法国世界杯及2003年田径世锦赛的法兰西体育场鸣枪。但让所有人都觉得有些意外的是,素来并非热门的110米栏却少有地安排在男子百米之后,在当地时间21时30分压轴开演。“我从未想过男子高栏运动会吸引如此规模的关注,这和刘翔的人气分不开。”约翰逊这样评价。

  不过,刘翔并不以为然。“我只是当它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尽力了就可以。”刘翔昨天也说,“目前,我只能尽量调整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因为这次抵达巴黎后,实在没有想到排队采访的人比在国内时还多。以往我抵达赛地两天绝对可以把时差倒过来,可没有想到因为忙于参加各种活动和采访,到现在时差都没有调整过来。”但是,刘翔同时也表示,他会尽全力去把本场比赛打好的,因为能让杜库雷和约翰逊同时出场确实很不容易。

  另外,巴黎站110米栏参赛名单昨天公布,名单赫然比雅典奥运会决赛名单更“豪华”。刘翔、特拉梅尔分别是奥运会冠亚军;奥利加斯、杜库雷依次为奥运会第五、八名。创造2005年最佳成绩的约翰逊让巴黎站110米栏的参赛阵容比奥运会时更魔鬼。

  从赛前公布的各选手赛道表看,刘翔抽到的并非上签。在第2道起跑的刘翔,左边是东道主杜库雷,右边是出道时的老对手、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而成绩最佳的约翰逊占据第6道。“9个人比赛嘛,互相的距离会很小,特别需要注意起跑,杜库雷的起跑很厉害,但更不能被对手带丢了自己的节奏。刘翔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节奏。”孙海平对刘翔的赛道并不满意。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