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日返回澳大利亚战联赛 曲圣卿:不给中国足球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夕阳依旧,余辉尚在。昨天,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夏夜,结束了十余天回国休假的曲圣卿,再度踏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班机。澳超联赛8月份即将开打,曲圣卿这一去,下次回国的时间还没有个准数,但对于眼前的这个新赛季,曲圣卿已经暗自下定了决心,“一个人在国外,代表的是中国,就冲这份儿,我决不会给中国足球丢脸。”

  这次回上海,曲圣卿可谓行色匆匆。曲圣卿和妻子以及女儿是19日晚上回到上海的
,这次回来除了联赛前的休假之外,处理签证上的一些事宜也在回国的日程安排之列。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曲圣卿上个礼拜也抽了一点时间,去基地看望了申花队的教练和队友。私下里,队里沈阳籍的几个队员也和他有过几次聚会。回国之前,曲圣卿在阿德莱德的训练和生活一切良好。一个月的那次意外车祸,目前对他的影响不大。只是头部缝合的伤口仍然清晰可见,在曲圣卿的左耳附近,就有一个一公分多长的口子。“其实那次车祸,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倒是车祸以后,国内连续打来的越洋电话让我很意外。说真的,一个人在外面,家里还能有人这么关心,实在让我很感动。”

  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这句俗话,曲圣卿算是体验到了。无论是在待遇方面,还是俱乐部软硬件方面,阿德莱德联队都无法和申花队相比。在曲圣卿看来,这次只身海外,远非是越洋淘金,而是他人生中的一段历练。在申花队,曲圣卿穿的是8号球衣。如今在阿德莱德联队,他拿的是19号战袍。“最早我在国内参加职业联赛的时候,第一件球衣的号码就是19,现在选了19号,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几个月的国外生活,已经让曲圣卿渐渐远离了喝酒的嗜好,而他在自律方面的觉悟,也比在国内时有了明显的改善。“离开国内,才知道国内的好。如果不出国的话,我是无论如何也感受不到的。”

  曲圣卿回澳大利亚的班机是在昨天晚上。在机场的时候,他特地给领队戴春华去了电话。电话里,曲圣卿向老戴表了决心。老戴也代表申花队祝福曲圣卿在即将开始的澳超新赛季里有好的表现,“大曲,你在那边的表现,我们这里通过网络都看得到,而且我们肯定会经常关心的。”“放心吧,领队。再怎么样,我也不会给中国足球丢脸的!”说这话时,已近三十的曲圣卿一脸的年轻。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圣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