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将在海口举行 800健儿汇聚一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30日电(记者赵叶苹)从海口市委宣传部获悉,200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海口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约800多人参加。

  中国健美操队总教练王宏介绍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举办已逾5年,作为该项目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锦标赛,它不仅是明年在江苏举行的第三届体育大会的预选赛,还是
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选拔赛的热身赛。此次比赛,我国健美操国家队的全部队员以及全国仅有的3名国际级教练均将参加。比赛分为竞技组、普及组和大众组,有男单、女单、混双、三人和集体等22个项目,共设冠军奖97个。

  除此之外,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大赛期间还将举行两件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一是在海口市北缘的万绿园内举行“展示海口城市形象,千人共舞健美活动”;二是开展“冠军与你一起跳健美操”、“名人与你共健身”活动,邀请前健美操冠军每天在海口市万绿园内带领市民一起跳健美操,将健美操的激情与活力带给群众。

  健美操作为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追求人体健与美的体育项目,自上世纪80年代初传入我国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并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众多传统体育项目中脱颖而出。目前,以健美操为主要内容的各种健身中心遍布我国各个大中小城市,健美操还被列入大中小学教学大纲,作为“美育”的教学内容传授。

  200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共同主办,以“发展体育视野、提倡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娱乐之都;建设和谐社会、营造欢乐氛围”为主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美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