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考”政协提案 北京奥组委交出满意“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江 刘洋)北京奥组委2005年共承办北京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11件,目前这些提案的办理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30日在此间向媒体作出了以上表示。

  对于政协委员们的“出题”水平,刘敬民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今年提案的特点是宏观性和专业性较强”,提案都非常好,为我们的工作拓展了思路,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和
参考价值。据了解,今年政协提案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奥运文化宣传、运动会服务、市场开发和综合事务4方面内容,具体包括残奥会宣传、奥运食品安全、奥运会纪念品制作、奥运风险防范和后奥运经济研究等问题。

  刘敬民说,为做好今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奥组委在4月份召开了提案建议交办会,专题研究并部署办理工作,根据提案内容向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交办。根据会议的要求,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部门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5位执行副主席分别负责各主管部门的办理工作,认真签发每一份办理报告。

  刘敬民还详细介绍了各个提案的办理情况。如对于关于尽快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工程的提案,他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奥运食品安全工作,已经和将要启动包括建立奥运食品供应安全标准体系和实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标准化配送体系等8项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他说,对于提案所涉及的问题,凡是列入计划的,正在进行中的工作,都要向委员详细报告进展情况;凡是未列入计划,但有条件解决的,会尽快协调有关方面并予以落实;对那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或条件所限确实难以解决的,会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作出解释并征求委员的意见。

  奥组委的“答卷”得到了市政协领导和委员的高度评价。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与奥组委的官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奥组委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群策群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