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首次“掷”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6月30日电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第五届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将于2006年10月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世界地掷球锦标赛首次在亚洲、在中国举行。

  在欧美十分流行的地掷球运动集竞技、健身、时尚、休闲为一体。地掷球起源于公元5000年前的古埃及,十九世纪末这项运动风靡西欧,并逐渐传播于世界各地。1946年国际
地掷球联合会成立,1986年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地掷球运动为奥林匹克开展项目。地掷球运动分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塑质地掷球、草地滚球、桌掷球、掷弹球六大类。此次在温州举办的女子世锦赛,属于金属地掷球赛。

  中国开展地掷球运动已有20余年历史,每年有逾10万人参加地掷球活动,目前是亚洲开展水平最高的国家,近十几年来中国运动员在各类国际比赛上获得50枚奖牌,其中世界锦标赛银牌4块。

  “中国队这届比赛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抓住主场机会实现金牌突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说。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向荣介绍说,这次比赛是首次由高校负责承办的世界锦标赛,同时也是社会化体育项目第一次“体教结合”后举行的世界比赛。工贸学院开展地掷球运动仅3年,但已被指定为国家地掷球集训队训练基地;该院运动队曾在全国地掷球锦标赛等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获得多次冠亚军,去年该院选手郭晓敏、王美代表中国女队在法国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地掷球锦标赛中获得一个世界亚军、两个第四名。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