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青之战三大看点:泰达能否迎来客场首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32 今晚报
津青之战三大看点:泰达能否迎来客场首胜(组图)
刘春明指导队员训练
津青之战三大看点:泰达能否迎来客场首胜(组图)
吴泽(右)防守曹阳

  体能是否有所提高

  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泰达队的体能状况一直是让主教练刘春明比较头痛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联赛的间歇期内,刘春明也着重加强了体能的训练。这可以说是非常有远见的举措。首先,第二阶段联赛正值酷暑之际,这就使得队员的体能消耗要比平时大很多。其二,第二阶段联赛的比赛密度非常大。从本周五至7月21日,天津泰达队要在21天里进行5场比赛,平均四天一场球。没有好的体能做保障,取得好成绩只能是一句空话。

  联赛间歇期内,天津正值北方高温天气。天津泰达队的夏训也进行得非常艰苦。教练组也希望大家的汗水不要白流,能够为接下来的5轮比赛打好坚实的体能基础。不过从运动队的备战规律来讲,体能储备的最佳期应该是在联赛开始之前的冬训和春训中。在联赛进行期内的夏训更多的只是调整与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也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发扬拼搏精神,在比赛中表现出旺盛的斗志。

  防守能力增强几何

  联赛第一阶段,天津泰达队的攻击力堪称中超第一。20粒进球将号称拥有最大攻击群的山东鲁能队也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然而,最强的攻击力只为球队带来了一个暂居第六的排名。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球队的防守难以令人满意。在前10轮联赛中,泰达队失球13粒。仅比四川冠城队和辽宁队要少一些。10场比赛,只有最后一场与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没有失球。如此弱不禁风的防守已经成了泰达队再向前进的绊马索。

  针对泰达队的防守软肋,主教练刘春明也是颇费思量。在间歇期内针对第二阶段联赛的技战术训练中,刘春明将防守体系的建立放在了首位。在和记者的聊天中,刘春明也坦承如果泰达队的防守能够有所提高,那么联赛第一阶段的排名还能向前蹿。“不过,防守也不仅是守门员和后卫的职责,关键还是要提高球队的整体防守水平。”刘春明这样分析道。

  能否取得客场首胜

  联赛第一阶段10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4场胜利全部是在主场作战中取得的。相比较而言,客场比赛天津泰达队非平即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客场得分能力不强也是阻碍泰达队前进的一个桎梏。当然,这里面有以上所提到的体能原因、防守原因,但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波动。以联赛第9轮天津泰达队客场与上海申花队比赛为例。开赛仅26分钟,泰达队便取得了2比0领先的优势,但仍然难以保住胜果,这其中的原因恐怕不能只从技战术方面寻找了。

  在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联赛中,天津泰达队在5轮比赛中有三场比赛是客场作战。如果球队想保持第6名的位置并且向前更进一步的话,那么向客场要成绩就成了当务之急。在和记者的交流中,泰达队很多队员表示距离客场取胜的目标只是一层窗户纸的距离。而且,本阶段的联赛中,泰达队三个客场的对手青岛中能、四川冠城和辽宁的实力都不是很强。泰达队更应该抓住时机,争取第二阶段联赛在客场打出一片新天地,而本周五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就是泰达队面临的首个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