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就下“猛药”--评全运兴奋剂裁判受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04 新民晚报

  这厢,湖北女举集体“吃药”;那厢,摔跤裁判现金受贿。国家体育总局连续下“猛药”,继本月24日严处湖北女子举重队兴奋剂事件后,昨天又在十运会竞赛工作会议上,对摔跤场上的“黑哨”进行查处,其中3人被终身禁裁。

  这套“组合拳”打得好!

  在近几年体育舆论氛围中,中国足球负面报道多,诸如“黑哨”、“假球”丑闻屡屡被曝光。足球迷对此深恶痛绝,绿茵场因此也冷清了许多。但事实上,体育腐败决不止步于绿茵场。我们看到,既有国家审计署查实的体彩公司违规获利5.5亿元、体彩中心弄虚作假的问题,也有国家体育总局自查的数起赛风赛纪问题。

  治理体育腐败,也要靠综合治理。正在陆续展开的十运会决赛阶段的赛事,便是一块很好的作业场。对于服用兴奋剂之类铤而走险的问题,对于私下“做工作”的体育界的潜规则问题,相信有关体育主管部门能拿出真正的勇气来,切实进行预防和惩戒,让十运会真正成为体育竞技的净土。

  赵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兴奋剂新闻 全部受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