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式热情让刘翔吃不消 抓训练只能见缝插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04 新民晚报
法式热情让刘翔吃不消抓训练只能见缝插针(图)
  距离黄金联赛开赛仅2天,走在圣丹尼斯的法兰西体育场四周,却找不到一条有关黄金联赛的宣传标语。热爱田径的法国人,不重视黄金联赛?细一打探,原来这些日子以来,奥运申办成了全巴黎最热的话题。再过5天,谁将获得2012年奥运会申办权,就将水落石出。

  借助黄金联赛巴黎站,法国人欲将申奥活动推向最后的高潮。难怪黄金联赛组委会打出的口号,也与申奥有关:这里有世界最好的运动员,这里能表达你对申奥的支持。而在这些世界顶尖选手中,刘翔无疑最受法国人青睐。

  难得清闲

  今天,在酒店见到刘翔,他显得满脸倦容,“还好,今天休息得还算不错。”抵达巴黎短短2天,刘翔一直忙于应付各类活动、采访。从一踏上戴高乐机场,不得不在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昨天在法国国家体育学院的训练,刘翔始终处于一种被人密集包围的状态之中,他说这让自己感觉非常疲劳。

  “这架势,丝毫不亚于在国内参赛的时候,”一见到记者,教练孙海平也开始叹起苦经,“昨天说是说训练,但大部分时间,都在接受采访,有当地媒体的,也有组委会安排的。”这种状况,令孙教练十分担忧,于是今天下午5点的训练,刘翔与孙海平没有按约去国家体育学院,而是悄然更换了地点,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巴黎环球俱乐部,刘翔在平静中度过了2个半小时的训练。这也是黄金联赛前,刘翔最后一次训练。

  由于事先得到消息的记者不多,训练场显得很清静,孙教练苦笑着说:“我们也是没办法,毕竟我们到这里是来参加比赛的。”

  备受青睐

  刘翔的到来,为何格外受当地媒体关注?

  法国奥申委工作人员威尼莎向记者介绍,一来因为刘翔拥有健康阳光的形象,惹人喜爱,当然更重要的是刘翔在110米栏中所表现出的强大实力。

  “法国记者特别关注刘翔,相比之下,对美国选手他们倒并不在意,虽然美国人刚刚跑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法国人看来,未来世界110米栏,将是刘翔与法国选手杜库雷的天下,“两人一样年轻,潜力十足。”

  刘翔抵达巴黎之后,已先后接受了几十家当地媒体的采访。法国最具实力的《队报》也派出资深记者,专门对刘翔做了一个专访。无疑,在法国体育迷中,刘翔的人气之旺,远远超过了约翰逊、特拉梅尔等美国选手。

  法国奥申委,自然也希望借助刘翔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申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部长接见

  此前,由于刘翔的影响力,法国奥申委有意邀请他出任形象大使。几个月前,法国田协就屡屡向刘翔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来巴黎进行训练。

  此次刘翔来到巴黎,田协自然格外“殷勤”,在衣食住行方面,做好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刘翔一行下榻在位于市中心的索菲特宾馆,法国田协还特意为刘翔准备了一间价格不菲的商务套房。昨天,结束了在国家体育学院的训练之后,法国体育部长弗朗索瓦·拉莫尔还单独约见了刘翔。

  与2年前来巴黎参加世锦赛时相比,刘翔师徒感叹“今非昔比”。就在去年,刘翔也曾来法国参加过两站大奖赛,那次比赛地点在里昂,“当时法国人对刘翔就已经特别热情了,因为刘翔在世锦赛上已拿了铜牌。”孙教练回忆道。但眼前的这副架势,还是让刘翔与孙海平感到吃惊,“这一次,没想到会这么‘闹猛’。就连训练的时候,人也那么多;而记者的问题,也一个接着一个。”到后来,刘翔实在推脱不掉,索性找地方躲藏起来,而很少见到这种场面的杜库雷,也跟着一起逃之夭夭……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巴黎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