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费德勒轻取冈萨雷斯 半决赛欲收拾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电闪雷鸣1号球场”,古板的英国人都禁不住用这样的夸张手法来形容费德勒在比赛中的强大火力。瑞士人3:0拿下冈萨雷斯,与休伊特胜利会师半决赛。毫无疑问,那将是本届温网至今最顶级的战斗,一场更加“霹雳”、四处冒火星的比赛。

  赢球不费力 费天王不友好

  费德勒是1998年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而冈萨雷斯恰好是这一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势均力敌的两个“小家伙”7年之后实力真是天差地别。之前两人四次交手,费德勒获得全胜,昨天他又顺利地拿到第5场胜利。第一盘,费德勒开始阶段即成功破发,4:1领先时比赛才刚刚过去了10分钟,这样的一边倒显然令看台上“押”了冈萨雷斯的球迷们很无趣。之后,完全不用眼睛,只靠听声音就能准确地判断出场上的形势:“嘿,嘿”,那是冈萨雷斯在用可怕的正手大力击球;“啊,啊”,那是冈萨雷斯在满场飞奔疲于应付。第一盘费德勒6∶5领先后,“啊”了几声的冈萨雷斯张着大嘴迎来了两周以来的第一盘失利。

  对于几百万通过电视直播收看比赛的南美人来说,费德勒在后两盘中表现越来越不友好。第二盘他又是在冈萨雷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并以6∶2轻松拿下;第三盘冈萨雷斯虽然撑至抢7,但已成强弩之末,最后已2∶7交出胜利。费德勒拿到了他连续第34场的草地赛胜利,不过距离博格41场草地赛连胜的纪录仍有相当大的距离。同时,费德勒也成为今年惟一一个在三项大满贯中都打进半决赛的选手,而这一次世界前200名中都不再有在决赛或者半决赛这一天过生日的人啦,奶牛大可放心。

  两年不胜 “野兔”没底气

  费德勒与休伊特,两人之前战绩虽是费德勒9胜7负,但2004年开始瑞士人已经连续7次战胜休伊特,他简直成了雷登的恶梦。以至于发布会上记者提到雷登最后一次战胜费德勒是在2003年的戴维斯杯上,费德勒都笑笑说:“我不记得了。”但他还是挺看重这个对手:“我们彼此了解,都知道对方是非常难对付的选手。这次我们俩分在同一个区,所以我有很多机会可以看他比赛,即便回家了也能看电视。我想他比印第安那维尔斯时的状况更好,比赛将会很有看头。”

  休伊特昨天也打出了自己今年的最高水平,3∶0完胜西班牙人洛佩兹。但半决赛对费德勒,休伊特明显缺乏底气:“我已经很久没有战胜过他了,今后两天我需要找到战胜他的办法。最近两年他的水平提升很快,他变得越来越自信,尤其是在中央球场,这两年那里简直算是他的地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伊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