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印男排赛场外的战争--写在男排世锦赛预赛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19 中国体育报

  男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在印度金奈尼赫鲁体育馆里进行了三天,每一天都和前一天不同。

  第一天到达赛场时,打第一场比赛的中国队和泰国队已经进场开始热身了,替补席的座椅、记者席的工作台、挡板上的广告,都还没有准备好。而且直到当天比赛结束,主席台上的装饰、挡板上的广告,都没有完成,四周挡板上一多半都是白板。

  第二天到达赛场,所有的设备似乎已经全部准备完毕。挡板上全都贴上了广告,看台的栏杆上也挂上了广告,替补席座椅下也铺上了地毯,看台上还划定出了球队座席,记者席上也开始有了记者。

  第三天到达赛场,所有的设备都没有新的变化,但观众变了。前两天的观众分别是6000和8000,而这一天,观众足有1万,连过道里也临时增加了一些座椅。观众的另一个变化是前两天穿着统一制服的学生把看台分割成了一个个方块,一看就知道是特意组织来的。而这一天看台上色彩斑斓,几乎没有了组织来的观众。最后一个变化就是观众喊叫的声音变得更大了,震耳欲聋绝不为过。

  声音不止来自尖叫,还有不知多少面鼓也在有节奏地咚咚敲响。手里没有鼓的人,则把硬币,甚至花生壳装进矿泉水瓶子里,用力地敲击着栏杆、座椅。印度人能歌善舞,随着咚咚的鼓声、哗哗的敲击声,还有很多人就在自己的座位上扭了起来,这一扭就带来了又一阵狂呼。

  在这种气氛下,中国和印度男排的比赛,正像印度记者所说的那样,变成了一场“战争”。这场战争并不是在两支球队之间展开的,而是中国队员与这狂热之间的战争,是中国队员内心的战争。在这种条件下比赛,决定比赛胜负的除了实力,更需要坚定的心理,需要战胜自己的能力。

  中国队赢了。在这样特殊环境下,打赢这样一场战争,对年轻的中国男排来说,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能比打败世界强队都重要。

  作者: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